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原创公益话剧《牵挂》面向新生演出

核心提示: 9月3日至6日,我校原创公益话剧《牵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面向2016级新生演出,反响热烈。

剧照

《牵挂》剧照

观众反响热烈

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供图 田玉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滕昭君)9月3日至6日,我校原创公益话剧《牵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面向2016级新生演出,反响热烈。“牵挂,一双双求知的眼睛……”随着主题歌的唱响,演出拉开帷幕,把观众带入大山深处的世界。跟随演员的一颦一笑,台下的观众时而大笑,时而流泪,每场演出均有数十次的掌声。

参加此次演出的演员是“四代同堂”。第一代中的三位主演:“张福禹”的饰演者孙潇、“向前进”的饰演者孙伟、“向幺妹”的饰演者陈丽,在参演《牵挂》的过程中深受感染,毅然选择前往贵州支教一年,一年后带着真实支教生活体悟再次登上舞台,他们感触万分。孙潇谈到:“在为民小学支教的一年,许多感受都和话剧中相似。看到山区落后的经济状况,艰苦的学习条件,我的内心受到很大的冲击。那时我用真心和行动努力地做着能改善那里的小事,回到校园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在未来成为更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人。”陈丽表示:“当站在舞台上,那些表演就像存储在大脑的一个角落,每一个情节都像是昨天发生的故事,自然地呈现在舞台上,那种感觉很幸福、很享受。这一年,我在感动中长大了。”谈到不顾炎热天气、带领剧社暑训的编导习志淦老师,孙伟感动地说:“年逾古稀的习老师年复一年地来华农指导排戏,十分让人感动。而《牵挂》就像一个孩子,在我们的共同呵护下成长。如今的《牵挂》更是一种传承,一种力量,是我校志愿精神的体现,指引着大家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今年是《牵挂》面向新生演出的第三个年头,为了给观众呈现最好的演出效果,牵挂剧社的演员们在骄阳似火的8月初便早早来到了学校进行集训,演员们克服了一切困难,反复打磨每一个动作、一个表情、一句台词。演员的辛勤努力,换来的是精彩的演出,许多新生在观看后表示深受感动。动科动医学院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的张凌凯说:“《牵挂》这部剧真的非常感人,其中张福禹献身支教,许思婷的不离不弃,凤凰岭的孩子对张老师深深的热爱……这些都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爱情,友情,亲情还有师生之情……牵挂这个词,在这部剧里得到了完美的诠释。”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类1606班的刘洋同学说:“经过学长学姐的生动的演出,这部话剧所表现的细节与内涵给了我许多震撼与感动。曾想过要去做志愿者支教的,看过之后更加坚定了这个信念。”

“牵挂是一种情怀,反映了我校学子'立于华农而怀远'的家国情怀;牵挂是一种精神,展现了华农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牵挂是一种责任,讲好华农人牵挂基层、牵挂农村、牵挂农民的故事,传承好牵挂精神,演好话剧《牵挂》是每一代华农学子的责任。”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在演出结束后向大家介绍了《牵挂》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话剧主人公原型张瑜、赵福兵和徐本禹三位校友的故事,鼓励新生把精神转化为行动,加入志愿者行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提出的“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要求。据悉,近期《牵挂》剧组将面向新生招募演员,让更多学生参与到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行列中。学校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招募也开始进行。

审核人:彭小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