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MBA新生团队训练小感

核心提示: 一名2016级MBA新生讲诉了入学以来参加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学业导航、团队训练等一系列活动的感受,这些活动让他逐步完成角色转换,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团队训练2

9月2日,刚刚经历了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的我正努力适应着自己新的身份──华中农业大学2016级MBA学生。在与单位领导请假后,我参加了MBA教育中心组织的团队拓展训练,本以为此次训练会与之前参与的素质拓展差不多,都是高空、背摔之类的项目,可正式集合后教官介绍到此次训练包括校园定向、挑战99秒、超级过山车等项目,我开始期待此次的训练。

武汉的秋老虎如期而至,早上8:30的太阳就晒得皮肤生疼,我想这或许也是团队训练的必要考验吧。团队破冰环节,班上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30名同学很快从熟识起来。在教练的安排下,所有同学被随机分为3组,各组推选小组领导,并确定各自的队名、口号、队歌和队形,一系列团队建设进行下来,小组成员凝聚力突显,尤其是展示小组队形口号那一刻,感觉“团队合作”这个常用词汇变得生动而立体,这个过程我也感觉到团结的力量。

校园定向环节,我们按照既定任务,队伍进行了相应分工,大家齐心合作。我们经过了狮子山绿道、主楼,在张之洞先生塑像前合影、在图书馆里感受人文气息、在二十四节气柱下体会农耕文化、在喷泉边“我爱华农”的标示处汇合。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我们这些每天坐在办公室的“宅一族”不仅都动起来了,充分感受到了醉美校园环境、深厚校园文化底蕴,我为我能成为其中一员而骄傲自豪。

挑战99秒要求各组队员在99秒内完成叠罗汉、一圈到底、激情节拍三个项目任务,我开始时感到有点难以置信,感觉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谁都不想认输,于是我们都不断尝试、摸索、配合,一遍、两遍、三遍……看得出,每个人都很认真努力,生怕拖了团队的后腿,经过训练,我们不但按要求完成了任务,而且还节约了5秒钟。大家欢呼雀跃庆祝胜利,这让我们相信,只要团结一致,是没有无法完成的挑战,方法总比困难多。

一天的时间不长,一天的收获很大,尽管汗流浃背,但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而且感触颇深。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团队训练,让同学间增进了了解、建立了互信;让平时我们常说的团队协作、有效沟通、时间管理等看似空洞的词汇变得立体、丰满、现实;让每个人都见证了那么多“根本不可能”都可以变成“其实都可以”。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团队训练让我对接下去的MBA学习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作者: 向日葵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