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首届“内蒙古大学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一等奖颁奖现场(左五为张子程)
一等奖颁奖现场(供图 郭浩然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浩然)近日,首届“内蒙古大学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成绩位居全国农林高校首位,居湖北省参赛高校前列。

大赛分为申报、初审、初评、初赛、决赛、终评六个环节,经过组委会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85支项目团队参加决赛。

由我校张久亮指导,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张子程、温嘉豪负责的项目“基于高尿酸血症小鼠模型研究紫薯花色苷预尿酸代谢异常的作用机理”获评委专家认可,以总分排名第三的成绩获评大赛一等奖;由高泽霞指导,水产学院聂春红、关柠楠等负责的项目“鲂属肌间骨的研究”获二等奖;由魏顺指导,水产学院张泽、李宇辉等负责的项目“广东地区吉富罗非鱼无乳链球菌的流行情况与耐药性”,及由欧阳亦聃老师指导,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达翰负责的项目“水稻S5-ORF3蛋白质的进化分析”获三等奖。学校因整体优异成绩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希望为普通高等学校生物、食品相关学科的在校大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促进高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开展,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优秀人才。

审核人:李梦境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