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军训9月8日开始 新增实弹射击及10公里拉练等内容

核心提示: 9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16年新生军训工作。

DSC_5478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9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16年新生军训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李崇光,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陈国顺汇报了军训工作组织、筹备情况,并就今年军训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进行了说明,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就场地、医疗、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协商沟通。

李崇光表示,十分赞成今年新增加的训练科目,他说,实弹射击和10公里拉练对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国防意识十分重要。他还表示,希望今年军训强化内务整理,可以创造条件让内务整理进寝室,这对学生的优良传统教育及行为养成大有裨益。

唐峻作总结讲话。他说,军训要突出实效,真正训练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军事技能。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做法,学校认真研究决定增加新的训练科目,旨在让学生有技能和体能上的锻炼和提升。

唐峻对今年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大处着眼,军训是大学第一课,既是国防教育,也是综合教育、素质教育、全民教育,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需高度重视;第二,细处着手,希望各个单位做实、做细、做好今年军训工作,组织好、谋划好、落实好各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各单位要注重协调,积极配合、支持军训工作,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服务和保障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每个细节。

唐峻最后表示,管理者和服务者多付出一点,我们培养人才的质量就会高一点;大家辛苦一点,学生就会获得多一点。他表示相信,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在同志们的协调配合下,今年军训工作一定会安全、高效、高质完成。

据悉,今年军训将于9月8日至23日举行。在保持传统基础上,今年军训工作有新变化:增加实弹射击和10公里拉练项目,期间还会让新生进行灭火器消防实练,此外,还增加了会操等考核内容。

审核人:程华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军训 唐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