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参加全国稻田综合种养现场观摩交流会

核心提示: 8月31日至9月1日,全国稻田综合种养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湖北潜江召开,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陈生斗、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李可心等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全国稻田综合种养现场观摩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供图 木直)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木直)8月31日至9月1日,全国稻田综合种养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湖北潜江召开。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陈生斗、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李可心、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邓干生以及来自全国17个省市农业技术服务推广部门和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湖北省稻田综合种养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曹凑贵教授、岗位专家汪金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曹凑贵首先介绍了湖北省稻田综合种养产业体系的工作,报告了我校在潜江开展的稻虾工作研究及实验示范工作。近年来,我校农业生态研究团队结合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开展稻田复合种养绿色稻米生产模式研究与示范,在潜江市建立了稻虾共作研究基地。同时,结合稻田综合种养产业体系在天门、钟祥、监利、洪湖、鄂州、龙感湖等地建立了4个实验站、7个示范基地,有效地推动了湖北省稻田种养产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成员还实地观摩考察了湖北省小龙虾良种繁育中心、稻虾共作科技创新基地、稻虾共作万亩示范基地。

审核人:魏友伯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