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名师联袂为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涛、程曦)1日晚,在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举行的新生见面会上,新生们带着在家乡录制的视频,请教授们为当地农业发展支招。

每年新生入学,学术大牛与他们面对面交心谈心,引导他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培养专业认同感,已成为该学院的传统。

此次,78岁的傅廷栋院士和张献龙、彭少兵、彭良才、曹凑贵等众多名师来到现场,新生们兴奋不已,纷纷在微信墙留言:“教授们帅得不要不要的。”“老师好有范。”“棒棒的老师必定带出棒棒的学生,我们会努力的。”

多位名师为新生们上了“大学第一课”,畅谈人生、理想与学业。一些学子则现场播放起视频,都是来校报到前在家乡录制的农业难题。

新生师辉带着视频,向教授们“求诊问药”:“有些乡亲种植的花椒树,枝干像被灼烧过那样发黑、发干,还会长出菌类,之后花椒树就会死亡。能不能找到有效的防治方法?”新生宋泽萌的视频则录制了自家的玉米地,困惑地发问:“有的玉米杆较为粗壮,有的玉米杆相对细小、产量很低,怎样增加产量?”教授们一一解答了新生们的问题,鼓励他们关注现实中的农业问题,通过钻研找到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