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学位中心主任王立生来校作主题报告

核心提示: 9月3日下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来校考察,并作题为“做好学科评估,服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

 王立生报告_副本

王立生作题为“做好学科评估,服务双一流建设”的报告(供图:新轩)

南湖网讯(记者 新轩)9月3日下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来校考察,并作题为“做好学科评估,服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张献龙,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等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接待了王立生一行。李忠云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和优势,感谢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王立生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3时,王立生面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学科秘书、研究生秘书作专题报告。他首先系统介绍了学位中心与学科评估的基本工作,学科评估的原因和历史,并着重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和开展情况,从指导思想、评估模式、指标体系、数据来源、体系设计等方面阐述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改革要点。

王立生指出,本轮评估重点强调了十大创新举措:一是淡化条件资源,突出成效产出;二是改进师资队伍评价方法;三是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构建“培养过程质量”,“在校生质量”,“毕业生质量”三维度评价模式;四是优化科学研究水平评估,完善学术论文评价;五是丰富社会声誉评价内涵;六是进一步细化指标体系分类,强化分类评估;七是科学设置参评规则,进一步解决材料不合理整合问题,真实反映学科水平;八是完善成果归属原则;九是创新结果发布方式;十是完善后期数据服务。

王立生表示,学位中心将不断完善学科评估工作,提升学科评估工作服务政府,服务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国际的效用,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