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展览

核心提示: 9月1日上午,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座一楼大厅内举办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题学习展览。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俊潇)9月1日上午,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座一楼大厅内举办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题学习展览。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2016年7月8日起施行。作为我党制定的一部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本次主题展览以6张海报的篇幅,从整体到解读再到图解,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精神。海报较为具体地从《问责条例》中问责的主体和对象、被问责的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由谁作出、如何执行、各地如何落实等6方面的基本问题作出了清楚解答。 

信息学院安排师生进行观看学习。生物信息生物统计系党支部书记陈玲玲教授看完海报后说,“《问责条例》就是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同志知荣辱、明底线、强责任、敢担当,其中‘终身问责’一词让我印象深刻。”她认为,作为一名科学工作者,应该秉持对科学与真理负责的立场,以对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培育一流的人才,追求卓越的成果,对于因渎职、失职等造成的不必要的浪费、重大损失、重大后果、恶劣影响,同样要予以严厉批评和严肃问责。

审核人:陈治国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