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部署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

核心提示: 9月1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满秋 杨慧)9月1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会上,院长赵俊龙教授首先介绍了2016年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他认为,动科动医学院2016年获资助项目仅14项,与往年相比,获资助项目数和资助金额明显减少,与国内农林类兄弟高校及科研院所相比,获资助项目数和资助金也明显偏少,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值得反思和总结。赵俊龙表示,为做好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的申报质量,要不折不扣地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落实学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行动方案要求,争取取得好成绩。

刘兴斌对2017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认为,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基金申请对于建设研究型学院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其次,要有开放的心态,广泛吸收和听取他人的反馈意见,行动上要“较真”,不忽视每一个细节,下大力气修改“本子”,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第三,要加强基础积累,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做好预研,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审稿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