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检查迎新工作 参加新生班会

核心提示: 9月1日,校领导先后来到迎新现场、学生综合事务大厅、体育馆和学生宿舍等地,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参加新生第一次班会。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袁雨欣)9月1日是我校2016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时间,狮山迎来4670名本科生,2508名研究生,140名留学生。

9月1日上午,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周承早、李崇光、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迎新现场、学生综合事务大厅、体育馆,实地查看现场,了解开学典礼筹备情况,指导迎新工作。

9月1日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李崇光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部分专家教授、全体新生班主任来到学生宿舍,参加新生第一次班会,共同畅谈大学新生活。

校领导看望新生,殷切寄语

校领导看望新生,殷切寄语

在理学院应用化学1604班班会现场,同学们对校领导的到来致以热烈掌声。李忠云参加班会,并与同学们谈心。“大家刚刚从高中毕业,要尽快的适应大学自由的学习环境,尽快融入高校生活,有大的心境,大的胸怀,形成开阔的视野。集优秀者智慧,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确立新的学习目标。”他指出,大学学习应该提高综合素质能力,除了学习文化知识,也要学习社会知识,做一个有进取心、有涵养、有优秀品格的大学生。他鼓励大家积极关心班级、寝室建设,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互相理解,形成良好的班级、寝室氛围,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班级、寝室。李忠云还分享了自己30多年来坚持锻炼的经历,寄语同学要仰视天空,不做低头一族,拥有健康的体格,才能顶住压力,快乐学习。

“豆花姑娘”夷清艳是应用化学1604班学生。在听闻她的故事后,李忠云亲切地与她握手,赞扬了她不畏困难,遇到困难不低头,不气馁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学习她高昂的精气神,在人生路上奋力拼搏。

副校长李崇光以老学长的身份与土地资源管理1602班新生亲切交谈。他讲道,土地资源管理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专业,培养出了许多高素质人才。鼓励新生要好好学习,把个人发展进步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国家人民相结合,做社会的栋梁之才。

部分专家教授也深入寝室和学生交流

部分专家教授也深入寝室和学生交流。图为生科院严建兵教授和新生班级一起开班会。

动医动科党委书记刘兴斌为新生发放纪念品

动医动科学院为新生发放纪念品

各学院党政领导、部分专家教授、全体新生班主任也参加了新生第一次班会。动科动医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都准备了印有“Hello 2016,遇见牧医 遇见你—— 动科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纪念”的水晶钥匙扣。副院长周锐说,这份小礼物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手握“钥匙”,打开通往知识世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