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核心提示: 9月2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狮山喜迎4670名本科生,2508名研究生,140名留学生。本次开学典礼上,还设有一个惊喜环节——现场为9月2日生日的新同学过生日。

开学典礼现场_副本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讲话

现场为今天过生日的新生同学赠书
现场为今天过生日的新生同学赠书(供图:川竹 韩叙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袁雨欣)9月2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高翅、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姚江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优秀校友代表杨红生,教师代表殷平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开学典礼,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向新生致以亲切问候。

典礼在宏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发表讲话。他向4670名本科生、2508名研究生、140名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是大师荟萃、大典丰藏、精研学问、启迪心智、砥砺品格的神圣所在。他表示,以“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将不断激励和涵育着同学们成长,睿智通达的优秀师长将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丰富的知识资源将是大家的求知港湾。

李忠云就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提出三点建议,与新生共勉。一是上下求索,筑梦百年华农。他提出,大家需要打牢坚实的基础,需要更好的认识自我,明确目标,争当一名筑梦人。二是百折不挠,追梦精彩人生。他鼓励大家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把困难和挫折当作成长路上的一笔财富,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春蚕破茧的勇气面对困难,磨练意志、完善品格、升华精神。三是勇于担当,圆梦盛世中华。他寄语新生担当个人,努力成长成才,担当行业,扛起学农爱农支农的大旗,担当社会,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圆梦的人生将是最为精彩的人生。

随后,优秀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发言。他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涯和工作经历,希望新生做到“一生行知、二人有师、三位一体、四者皆知、五招绝技”,坚持知行合一,善寻良师益友,善于传承融合,坚守为人准则,用诚信、勤奋、执着、灵动和博爱创造美好人生。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华农遇见的人和事,指出华中农大是一群有梦想的人聚集的地方,是值得奋斗的地方,是实现自己人生卓越的起点,是影响你我的地方,也是我们可以影响他人的地方。他鼓励新生在华农找到自己的理想,享受这段拼搏的过程。

在校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赵梦霖赠言师弟师妹,“在追梦的‘奥林匹克’中,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实力是金牌,人格是王牌。”新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1608班林迪表示,当不忘初心、不惧挑战、携手同行,在日后学习中动用周身洪荒之力,创造自己的精彩。留学生代表、动科动医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Mahmoud Khalil 感谢中国政府和华中农大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将刻苦钻研,朝一个目标努力,在华农实现个人梦想。

本次开学典礼上,还设有一个惊喜环节——现场为9月2日生日的新同学过生日。在欢快的生日快乐歌声和全场师生祝福声中,19名“小寿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校领导和专家教授手中接过了独特的生日礼物——一套精美的书籍,成为开学典礼上颇具人情味的环节。

开学典礼在全校师生齐唱校歌中结束。

审核人:程华东

链接:开学典礼组图http://news.hzau.edu.cn/2016/0902/46465.shtml#g46465=1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