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华农初体验:不一样的学院,一样的青春喜悦

核心提示: 清秋丰收时节将至,狮山校园也迎来了四方新客。8月30日至9月1日,4670名2016级本科新生与华农校园初次相见,虽然来自全国各地,修习的专业也不尽相同,但青春的脸庞都洋溢着新奇与喜悦。

刚刚下车,志愿者赶紧帮新生拉行李
志愿者帮新生拉行李

热情周到的迎新志愿者
迎新志愿者等候新生

新生与家人一同报道
新生与家人在校门口合影(供图  杜佳玥  韩叙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富淳 郭懋峰)清秋丰收时节将至,狮山校园也迎来了四方新客。8月30日至9月1日,4670名2016级本科新生与华农校园初次相见,虽然来自全国各地,修习的专业也不尽相同,但青春的脸庞都洋溢着新奇与喜悦。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1602李菁妤:华农校园跟我想象中一样清新美好!学院迎新志愿者带领我与家人游历了学校的试验田,并介绍了颇具专业特色的转基因生物技术,他们贴心的服务让我感到亲切温暖。希望在华农和谐美好的人文氛围中努力学习,争取保研的资格。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1602路玉洁:来华农的第一感觉就是校园很大,志愿者很热情,饭菜很好吃,寝室装修很精美!此外,校园里茂密的树林也驱散了夏日的炎热,让我立刻就爱上了她!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1603闫蕾蕾:体育馆北门的志愿者们细心热情,他们为我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带我购置生活用品,并帮我把寝室布置得温馨可爱,令我感动非常。同时参观教学楼的时候看见很多学长学姐在背单词,在无形中也激励着我以他们为榜样,每天都不断进步。

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1601李奕萱:我非常喜欢中国古典文化,来报到的时候把家中的《古诗格律》系列丛书也带了过来。也正是因为喜欢园林设计、对古朴的亭台楼阁感兴趣,所以才选择攻读风景园林专业。虽然,刚送别父母现在有一点点想家,但学校安静优美的环境与善良友好的同学让我倍感温馨。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1603李欣洋:来到华农后惊喜地发现学校很大,管理优良,温馨活泼的校园氛围让我印象深刻,并欣慰地感觉到高中三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大学四年我仍将努力学习,不荒废学业,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满意的答卷。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类1604周琪:学校旁边优美安静的南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日后还能发现南湖更多不一样的美丽。同时希望进入大学后能够日益进取,不断弥补不足,多与同学交流,变得更加开朗外向。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类1609阿力米热买买提:虽然我是新疆人,但幸运地享受到了“内地新疆高中班”的政策,去往上海读了高中。虽然每周只有半天假,但我咬牙坚持下来并考取了华农。火车上我砸伤了脚趾,感谢善良的学长学姐帮忙搬运行李。希望接下来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和睦相处,让大学经历成为人生中不可磨灭的印记。

食品科技学院食工类1601赵家航:来到学校最开心的就是结识了同寝室的三个兄弟。当初听学姐的建议报考了食品科技学院,以后会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争取大二分专业时录取到心仪的专业。我还听说本院保研机会较多,我将继续努力,期待更好的自己。

水产学院水族1603谢全:刚来学校就被迎新人员热情友善的服务感动了,校园的湖泊与池塘也给我以家乡般的熟悉感。听说我们学院有专门的水产养殖基地,心里颇为自豪,也更加喜欢这个专业。希望能在这个学校继续读研究生,多加入几个社团,拥抱多彩充实的未来!

水产学院16级研究生邰志鹏:来华农参加复试的时候正值鸟语花香的春季,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希望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谨踏实地完成专业实验,并争取在科研杂志上发表论文!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602刘志远:中学时我的英语成绩就比较好,能被第一志愿录取感到惊喜而激动。华农食堂多样可口的饭菜也令我“食指大动”。希望大学能有更大的舞台发挥自己的特长,我将一步一脚印,扎扎实实地走完大学的全部旅程。

我校的迎新工作现已过半,数千名新生也已入住寝室安定下来。顺利完成报到,仅仅是大学的第一关。大学是梦的起点,真心祝愿新生在追梦路上走得更远。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