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用安全筑起放心的“家”

核心提示: 8月30日晚九点,经济管理学院下寝交流组来到荟九259房间逐一向新生们强调安全问题。除此之外经管院实施了“点对点”精准迎新的措施。

下寝交流组
下寝交流组与新生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嘉晨)8月30日晚九点,经济管理学院下寝交流组来到荟九259房间。这是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许多宿舍只有一个新生住宿,交流组的到来让房间里变得格外热闹,而他们此行更重要的目地是逐一向新生们强调安全问题。

由于近期新生诈骗事件频发,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安全问题,经济管理学院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新生入学期间的安全,设立下寝交流组就是其中之一。每晚八点后,下寝交流组会对新生当天的情况作了一个简单了解,并就安全问题及时与巡查部门综合信息,找出问题并处理。“现在门禁系统还没有启动,宿舍楼里面鱼龙混杂,下寝过程中还发现有新生门锁坏掉了”,交流组成员黄哓容告诉我们,“今天入住的新生不多,只要亮灯的房间我们都会进去交流,特别提醒他们学会拒绝推销,不随意给陌生人开门。”此外,经济管理学院在每栋楼配备安全巡视组,每30分钟在各楼层巡查一次,如有人向新生推销一律清理,并上报至部门负责人处。

为确保新生到校到入住过程的快捷顺利,经济管理学院实施“点对点”精准迎新措施。新生到达体育馆后,由提前等待的志愿者迅速带领离开,并在宿舍楼下设置接应点,发放钥匙、校园卡等必需品,避免迎新点人员推积和误领物品等情况发生。“经管新生人数达577名,是人数最多的一个院,迎新的程序简单、精准是安全的保障。”经管辅导员安波表示,在院里的入学安全须知中,特别强调,新生只能信任他对应的学班、志愿者、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到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人对人,点对点”的精准帮助。

经管院新生张翰林的家长认为:“学院的安全意识很强,家长也比较放心。通过在迎新点的学生签到名单,只有简单的姓名、学号和班级信息,就可以看到工作人员防止新生信息泄露的细心。”谈到孩子即将度过四年的地方,张先生希望这里可以尽快成为孩子的第二个“家”。

审核人:安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