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8月30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会议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会议,李崇光副校长、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成协设 李梦境)8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会议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会议,李崇光副校长、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江珩表示,上半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整个教务战线自觉将“两学一做”与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做好育人工作紧密结合,按照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扎实推进、稳步提升,呈现出“秩序稳、质控严、教改深、实践丰、双创新、交流活”等六个方面特点。他提出,下学期在稳定秩序的基础上,需继续立足校本、深化改革、系统总结、固化成果、加强学习、传承创新,将教务战线“两学一做”的成效落实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重点需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稳定教学秩序,做好开学初准备工作;二是贯彻落实教务战线“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意识、强化道德意识,爱岗敬业、服务师生、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敬畏学术,打造有华农特色的教学文化;三是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年”主题年工作,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抓实专业技能竞赛,深入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加强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四是切实做好“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精心组织,系统谋划,总结凝练教育教学成效;五是提升管理与服务质量,推进“教改专项”实施,加强课程与教材建设,强化教师发展中心与课程中心的建设。

李崇光副校长则提出五点工作要求:第一,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把相关学习落实到教学管理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要精心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对于新生要做好导学安排,对于新教师、新开课要安排课程预讲,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第三,要加强管理规范、提高管理水平、严格教学管理,在坚持好的制度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开展管理;第四,教学管理队伍要加强学习,对人才培养进行整体、系统思考,要在教育教学方面形成自己的思想、观点,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有思考;第五,围绕主题年,聚焦“创新创业”,在把握教学规律基础,结合校本特色,精心谋划、扎实组织、形成突破。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