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火车站里观迎新

核心提示: 火车站,作为迎新第一站,见证着迎新的故事,迎新工作在这里忙碌而有序地开展着,新生、新生父母、迎新人员......火车站,不同的角度看迎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卓钰 徐晓)火车站,作为迎新第一站,见证着迎新的故事,迎新工作在这里忙碌而有序地开展着,新生、新生父母、迎新人员......火车站,不同的角度看迎新。

等候棚中新生父母讨论行程
等候棚中新生父母讨论行程

同学们排队登上返校大巴
同学们排队登上返校大巴

大巴司机郑师傅送新生回学校
大巴司机郑师傅送新生回学校

新生在集合点等候大巴车
新生在集合点等候大巴车

迎新人员为新生以及父母解答疑惑
迎新人员为新生以及父母解答疑惑

迎新人员为新生搬运行李
迎新人员为新生搬运行李

迎新人员在出站口前为学生指引方向
迎新人员在出站口前为学生指引方向(供图 杜佳玥

一份期待:希望能够收获一个全新的自我

上午9点钟的武昌火车站,我校新生已经陆续来到候车棚,等待前往学校的大巴。应用化学专业的新生李博宇,经过16个小时的舟车劳顿终于从河北来到武汉这个城市,他略有拘谨地说:“原本在火车上的紧张情绪一下车就被学长学姐热情一扫而光,这么周到细致的照顾真的让我很感动、很温暖,我也想明年做一名迎新人员,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同是应用化学专业的新生朱书祥则坦言刚从山东来到武汉对气候还是有些不适应,但一路看见武汉这么漂亮,也是满心期待,希望得到更多的历练。

“姐姐来到了华农,我也跟随来到了华农。”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新生王向荣在还未来到学校之前已经从姐姐口中了解到了关于学校的很多事情,“姐姐已经大三了,我填志愿的时候姐姐给我讲了许多关于华农的事,让我当时就决定选择这个学校!在姐姐口中,华农是一个学习氛围浓厚、校风优良的百年老校,公益事业尤其突出,校园活动也丰富多彩,满足了我对大学的所有幻想。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成为人生中一次美丽的旅行。”

两方守护:学校、家长为孩子撑起一片天

大巴司机不辞辛苦地往返运送让新生、坐在休息棚角落的保安大哥也在默默守护着各位新生以及迎新人员的安全。面对的记者的采访,保安李金腼腆地笑着,表示自己已经负责迎新工作四年了,看着新生们朝气蓬勃的样子,自己也被他们感染,他还忧心地说着:“大多数新生还很懵懂、天真,安全防范远远不够。并且开学也是一个事故高发期,尽管校园是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但毕竟是开放式的,大家还是要注意防盗防骗防火。我们也衷心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走。”

等候区的家长们经历了长时间的车程难免有些疲累,但有些同学家长还是十分热情,期待去到华农校园。李博宇同学的妈妈坦言,本来在车上还有些放心不下,但来到武汉看见校方贴心的安排就安心了许多。尽管心中会有不舍但知道这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离家”的过程总是要习惯的,送孩子到千里之外的地方来读书是希望她在文化知识水平方面提高的同时,在待人接物的很多方面得到历练,在走入社会的时候可以变得成熟、落落大方。

三边出力:别担心,我们来为新生保障

学工处的王老师笑称自己已经是“八年抗战的老兵”了,但是他提到今年的新生接送不同以往的被动局面,新生“数字”报到让我们掌握了调动车辆的主动性。“连续八年都会坚持到站迎接新生,看到一辆辆载满新生的车顺利回校,自己也就放心了。”王老师说。

“今天早上5点就从学校出发了,看到这么多很有朝气的新生仿佛看到了刚入学时的自己。”值勤队成员聂致说着,“虽然会有点辛苦,但是看着新生们对自己信任的眼神,就有了动力。”

学工处的孙晓冬马上就大三了,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在火车站等候新生的到来,他感慨地说:“看到一届又一届的新生有点感觉自己老了,心里有许多感慨,但是自己与新生同在,作为老学长能为他们做点事情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在火车站的迎新过程中,楼管会和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的成员们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帮新生提行李、为新生家长提供饮用水、为新生当解说员......信管1501班的冯飞云在大巴车上为新生们讲过最近的行程后,又当起了小导游:介绍沿途风景、调节车内氛围、解答家长疑问。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