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下半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8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峻主持。组织部长甘霖对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李忠云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8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峻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整建工作、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基层党务骨干队伍建设、落实“一书两册三台账四考评”工作模式、“两访两创”活动、党支部活动立项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理论研究、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等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唐峻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本单位工作计划做好梳理总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李忠云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暑期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要求大家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做好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要弛而不息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使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深入人心,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三是要提高全体党员同志的精气神,通过学思践悟增强“四个自信”,敢于担当、踏实肯干,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四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党组织要敢于担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五是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有新进展,要结合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他还就学校近期重点热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员工迅速进入工作和学习状态。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新生入校各项准备工作,对迎新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要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校内公交站外迁的解释工作。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