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你问我答】我对“校车”知一二

核心提示: 开学初我校校车行驶路线变更、线路加长使得收费增加成为了师生们新学期出行的热门话题。校车有哪些新站点?变更路线后票价是否上涨?记者走访了我校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

西大门新站点的公交车蓄势待发
西大门新站点的公交车(供图  杜佳玥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懋峰 张富淳)又是一年迎新季,广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使校园迎来一波客流高峰。而由于校西北门公交站点拆迁、我校西大门全面启用,校车行驶路线变更成为了师生们新学期出行的热门话题,而前段时间校车线路加长使得收费增加的消息更是刷遍了每个华农学子的朋友圈。校车有哪些新站点?变更路线后票价是否上涨?记者走访了我校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与喻颂华经理展开深入的交谈。

 记者:校车行驶路线有何变更?

 喻颂华:新学期因为公交车站调整,所以校车路线也随之进行了一些变动。如今的校车线路分为两线:第一条,桃园→体育馆→一运足球场→二教→西南门→西门;第二条,大学生活动中心→清真食堂→博园食堂→主楼→西北门→西苑小区→西门。

而鉴于部分学生反映始发站大学生活动中心距离校舍路程太远的问题,我们有意向在不久后将两条线路的起点迁至荟园七栋,当然这个计划仍在商议,也希望同学们提供自己的看法。

 记者:最近校车涨价事件在学生中间迅速传播,请问后勤部确实有涨价这方面的打算么?

 喻颂华:我首先得要澄清后勤部交通服务中心从来没有发布关于校车涨价的消息。调整路线后,校车路程增加,单向行程由2公里增至3.5公里。我们学校的是电动校车,行驶路程的增加会对充电次数、电池使用寿命等造成影响,运输成本无疑也会由此升高,但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本着“服务第一,效益第二”的原则,仍将维持单程1元的票价,师生还是可以通过投币或支付宝扫码支付的方式付费。此外,交通服务中心还推出了“离退休教职工免费乘坐校车”的优惠政策,关注退休教职工的生活。

 记者:这两天恰逢开学迎新季,校车客流量增大,交通中心又有什么样的对策来解决近段时间内的运行压力?

 喻颂华: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学校今年购置了5辆新车,所以现在共有校车15辆,已经拥有超过以往的运输能力。同时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校车司机可以根据客流量调整发车频率,正常时段将发车间隔为5~6分钟,高峰期则将缩减至2~3分钟,而且两条线路分配的车辆可以随时互补,哪里需要更多的车辆则从另一条路线抽调。

 记者:校车的时间在新学期内有调整么?

 喻颂华:新的学期,校车安排是每日上午7:00发班。周一至周四每晚9:30收班;而考虑到周末离校学生较多,为了使后勤交通服务更加人性化,同时给予师生更好地服务,所以校车在周五至周日时段收班时间延至晚上10:30-11:00。这虽然是一个小的改变,但却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的便利。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校车 喻颂华 交通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