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用心,创新 各学院“花样出招”迎新生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迎新季,美丽的狮山即将迎来新主人。我校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学院开展了特色活动喜迎新生,用心传递着华农人的热情友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曹牧曦 杨靖雅 赵靖雯)又是一年迎新季,美丽的狮山迎来新主人。我校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学院开展了特色活动喜迎新生,用心传递着华农人的热情友善。

文法学院植宝宝迎新生(秦丁益)
文法学院“植宝宝”迎新生

植科名牌钥匙扣(秦丁益)
新生领取植科名牌钥匙扣 

科普宣传_副本

生科院为新生准备了科普读本

工学院梦想列车票(秦丁益)
工学院发放梦想列车票 (摄影 秦丁益

“小”礼物“大”用心,细微之处显热情

晶莹剔透的多肉小植物,代表着绿色、和谐、青春,向来是各院迎新的宠儿,在园艺林学学院、文法学院的新生寝室,一抹抹清新的绿色点缀了整洁的书桌。每逢新学期,园林学院便会开展萌动希望,陪伴成长的送绿植活动。“‘萌动希望,陪伴成长活动是学院在迎新中的重点和创新工作,学院每年选用的不同植物,向新生传递正能量和希望,同时鼓励引导他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所学知识养好这株植物,真正的陪伴他们在大学成长。”园林院辅导员表示。文法学院订购了我校植宝宝大学生创业团队的绿植,发放给每一位新生。绿色是青春的象征,绿色植物不仅美观,而且能够缓解电脑辐射的危害,有益于身体健康。

此外,植科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私人订制的钥匙扣,正面是学院的院徽,院徽的背面则有每一位新生的班级、学号和姓名。我们从美观度和实用性的角度出发设计了这款钥匙扣,一方面想给学生一份特殊的礼物,另一个方面也是为了方便学生找回丢失的钥匙,从细节中传递我们的热情。植科院辅导员贾浩洋笑言。

电钻、小锤子、扳手、钳子,500工科小礼品是工学院为新生准备的特殊礼物。工学院辅导员高亮说:“10种常见的工具蕴含着一种工匠精神,也体现了学院学科特色。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新生 迎新 食科院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