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各单位认真开展务虚研讨(一)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各个单位认真开展务虚会议,单位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教职员工等参会,共同研讨本单位发展新思路。

近日,我校各个单位认真开展务虚会议,单位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教职员工等参会,共同研讨本单位发展新思路。

生科院:进一步树立以质量为核心的发展理念

在生科院召开的全体管理干部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暑期学习心得,并纷纷阐述本学期工作思路。办公室主任祁婧谈了办公室工作人员如何听对工作任务、如何在多重任务下提高工作效率、如何简洁清晰地汇报工作等。副书记赵小剑提出,学生工作核心在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不断在学生群体中“刷存在感”。副院长金安江提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工作,要以一流的学科和科研资源支持本科教学,注重常规性和谋划性工作相结合,坚持不懈地推动本科教学向上行。

院党委书记和希顺提出,要进一步树立以质量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走信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道路,面对发展中的矛盾,迎难而上,善于协调,解决矛盾,他对行政团队提出明职责、遵纪律、出精品、重协作、做表率的要求。

理学院:关注青年教师,审视学院事业发展危与机

理学院召开的“从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审视学院事业发展的危与机”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李金发首先作了题为 “‘十二五’以来理学院青年教师的现状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学院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科学研究方面、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李金发表示,学院要继续坚持以 “全天候、过六关”的人才引进原则,秉承“入主流、创特色”的人才发展理念,营造 “独行快、众行远”的人才发展氛围,努力将人力资源转化为人才资源,实现基础理学贡献从支撑到提升、从提升到领跑的转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贡献理学力量。

院长陈浩教授作了题为“引培并举,为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十三五”时期,要确保如期实现人才队伍建设奋斗目标,必须毫不动摇地采取大力引、全力培、埋头干等举措。他号召全体参会人员在这个奔跑的时代一起使出“洪荒之力”,为实现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已发表2篇影响因子10以上SCI论文的曹菲菲谈到,今年是她到华农的第五个年头,感谢华农理学的接纳包容和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她结合自己切身经历,分享到青年教师要牢牢抓住学校学院快速发展的机遇,苦炼内功,加强与校内外其他老师的交流合作,要多向前辈、教学名师学习,做好教学科研互相促进,她同时希望学院一如既往给予青年教师支持,尊重个性化发展。

园林院:凝聚全院精气神 紧抓“十三五”机遇促发展

园林院召开的务虚会重点针对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学院各系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半年以来各学科发展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各系主任就目前教师状况、学科建设情况、科学研究情况、人才引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学院向三级岗及以上岗位教授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研讨情况,并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和学院“十三五”规划,听取了高岗教授关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学院多个学科的队伍规模依旧偏小,研究对象和领域要进一步凝练,校外教学科研基地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平台建设不够,资源共享度有待提升。专家们还建议要深入分析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和国家战略需求,紧抓“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机遇。在改革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规划目标发展的前瞻性、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要大胆提出超常规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同时要凝聚全院师生精气神,激发全院师生的创新意识。

院长程运江在总结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对学院规划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共识、自我加压,针对规划的各项指标,学院将拿出规划实施细则,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可行性措施,调动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学院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经管院:科学谋划 精准定位

经管院务虚会专题研讨了人事人才工作,对《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经济管理学院海外人才年薪制实施办法》两个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就下一步推进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目标分解与责任细化。

院党委书记张越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学科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学院事业发展及学科建设“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人才工作,深入分析现有师资队伍中学缘结构、学术梯队等建设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各学科务求做到学科定位精准,在优势与特色的凝练上下功夫;人才的需求精确,对关键岗位、急需人才的描述准确;人才服务举措精细,在资源、平台上对优秀人才予以倾斜。张越指出,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资环学院:集中学习  共谋发展

资环学院召开务虚会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

资环院党委书记唐仁华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主动性;把握精髓,深刻领会其核心思想;结合实际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关键,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就迎新工作、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本科生大类培养分流、就业工作、留学生培养方案、优秀青年教师培植选拔、学术道德规范、研究生招生宣传、外国专家项目申报、国际合作、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国家基金中期检查、科研重大专项申报、承办国内学术会议、学院办公空间整合以及与兄弟学院的研讨交流展开了细致的讨论。

(供稿 各单位通讯员 排序不分先后)

审核人:蒋朝常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