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狮子山菁英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核心提示: 8月25日至8月28日,我校2016年“狮子山菁英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172名校院主要学生干部通过工作培训、主题报告、嘉宾访谈等多种形式与各位嘉宾和同学展开了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海盟)8月25日至8月28日,我校2016年“狮子山菁英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172名校院主要学生干部齐聚一堂,在为期4天的课程中通过工作培训、主题报告、嘉宾访谈等多种形式交流经验、提升素养。

优秀校友访谈 传递榜样力量

8月25日晚,徐本禹、安玥琦,“阡陌学堂”发起人“蜂蜜男孩”赵芸逸与学员们畅谈志愿服务与人生成长。在交流中,三位嘉宾回顾了他们大学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

徐本禹希望青年学生做一名坚持到底的追梦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公益梦想。谈及短期支教时,徐本禹说,支教活动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整体而言一定是利大于弊的,也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载体。

学习“七一”讲话 胸怀家国梦想

8月2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以“与大学生朋友谈祖国、学问与人生”为题,通过列举大量史实,系统阐述了中华文化的特点、中国当前的发展及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从勤奋、创新、修心、阅读四个维度谈了对学问及如何做好学问的理解,并对大学生可能陷入的5大误区做了深入分析。

随后,央视著名军事评论员宋忠平为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的军事改革及军事战略发展,重点分析了时下热点的南海问题、台湾问题以及亚太局势。宋忠平希望青年大学生胸怀社稷、关心国防。

8月27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校长、著名演讲家汪连天与学生骨干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运用“从哪来、来干啥、到哪去、怎么去”的理论逻辑,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解读。他全面解读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使命和当代课题。

立足群团改革 聚焦工作实务

8月28日下午,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畅谈“高校共青团改革的思考”,从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价值再认识、当前共青团改革的背景和形势分析、高校共青团改革的重点内容和方法等三个方面指明了共青团改革的方向和路径。

李骥说,共青团组织和团的工作是教育事业和学校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学校共青团的工作目标与教育事业、学校发展的核心目标是一致的,都是“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李骥强调,高校共青团要明确“一心双圆”的基本组织格局,创新夯实校、院系级团组织建设,广泛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改革完善党领导下的团学组织治理体系,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提升组织活力。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