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主持农业科研专项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8月26日,我校姜道宏教授主持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 “油料作物菌核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 项目(201103016)验收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项目最终通过业务验收和财务验收。

南湖网讯(通讯员 程家森)8月26日,我校姜道宏教授主持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 “油料作物菌核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 项目(201103016)验收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项目验收专家10名,包括由7人组成的业务验收专家组和3人组成的财务验收专家组。项目主持单位和协作单位35位专家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验收前,验收工作组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连庆主持了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姚江林致辞,并请验收专家为项目未来研究计划提供建议,研究员段武德介绍了行业科研专项基本情况,提出了验收要求。随后,业务验收组组长王锡锋和财务验收组组长王义明分别主持业务和财务验收。在业务验收组,首席专家姜道宏教授针对项目计划任务和预期考核指标进行了整体汇报,7个协作单位进行了发言,各位评审专家对汇报和项目结题材料进行了详细质询,内容涉及到各个方面。

随后,姜道宏和相关专家回答了验收专家的提问,业务验收组专家们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并部分超额完成各项技术和经济指标,在创立新的菌核病防控技术体系、结合产业需求和示范推广等方面特色明显。财务验收组专家对照项目预算和国家相关规定,对项目支出进行逐项逐条的审核,一致认为项目开支整体符合要求。最后,两个专家组宣布同意“油料作物菌核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 项目通过业务验收和财务验收,并对项目组以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良好祝愿。

姜道宏代表项目组全体成员对验收专家组表示感谢,并希望能有机会和项目组专家们继续合作,共同努力,在菌核病及其防控的成果推广和应用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姜道宏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