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信息学院赴宜昌五峰湾潭镇开展定点扶贫

核心提示: 8月25至26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副院长徐勋光一行3人驱车500公里,来到宜昌市五峰土家族民族自治县,开展定点扶贫,推进“111计划”的落实。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8月25日至26日,酷暑难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副院长徐勋光一行3人驱车500公里,来到宜昌市五峰土家族民族自治县,开展定点扶贫,推进“111计划”的落实。

经过8小时车程,李向东一行来到群山环绕的五峰县湾潭镇锁金山村。该村在7.19特大洪涝灾害中受灾严重,全村6户村民房屋损毁,全镇共有25户受灾严重。在五峰农业局局长张承绪、湾潭镇镇长邹刚的陪同下,李向东一行现场查看了受灾群众房屋,并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邹刚镇长介绍了该镇受灾情况以及“1+5+n”的救灾模式。李向东表示,以湾潭镇锁金山村干部为代表的一大批基层干部奋战在灾情一线,是我党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华中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农业院校,同样心系“三农”、一心为民,信息学院更愿意为农业信息化、精准扶贫等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未来,以学校“111计划”为依托,信息学院将在教育扶贫与信息化、农业信息化与产业化、农业养殖种植与特色加工等方面与五峰开展更进一步的帮扶与合作。座谈会后,李向东代表我校信息学院向受灾农户发放了扶贫慰问金及教育基金。

此前,李向东一行现场调研了村镇开展农业自救的合作社及生产大棚运转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最美乡村”栗子坪的观光农业与电商平台建设。

审核人: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