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保卫处负责人就公交外迁答记者问

核心提示: 8月28日,按照武汉市城市建设和公交线路调整工作的总体安排,576、571两路公共汽车的始发站外迁至我校西大门附近。就此,校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请他们谈谈公交外迁的具体情况。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8月28日,按照武汉市城市建设和公交线路调整工作的总体安排,576、571两路公共汽车的始发站外迁至我校西大门附近,原设置在我校校园内的公共汽车站全部外迁。就此,校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请他们谈谈公交外迁的具体情况。

问:我校公交外迁的起因和由来是什么?

答:根据洪山区壕沟地带城市建设的需要,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洪山区壕沟五岔路口三角地带综合改造工程。武汉市有关部门根据该区域环境整治的实际,为了克服五岔路口的交通风险和弊端,壕沟五岔路口三角地带将改造为居民小区,五岔路口将改造为十字路口。以上市政建设导致五岔路口进入我校校园的公共道路将废止,为了保证原有公共汽车线路的正常运行,必然要将设置在我校校园内的公共汽车站外迁。

为了尽可能减少公交站外迁给师生出行带来的不便,学校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公共交通资源。2012年以来,学校建议洪山区开通567路、微循环366路公交,并在我校设置始发站;在西大门附近开辟场地建设新的停车场,确保原有全部公交线路以我校作为始发站点;先后在南湖大道及北门附近增设部分线路的公交站点;积极争取地铁线路在我校校园设置站点。

鉴于壕沟五岔路口三角地带棚户区改造近期将封闭场地施工,武汉市公汽公司按照要求调整线路,按计划将公共汽车站外迁至我校西大门附近。

问:本次公交外迁分几步实施?

答:分三步进行。2016年5月之前,建成新公交站;5月上旬,567、591路公交先行迁至新公交场;8月底前,571、576路公交迁至新公交场。

建设新公交场站,洪山区政府累计投入了1000多万元。此次公交搬迁,是武汉公交大调整的一部分,按市政府和公交公司的相关规划,今年暑期有60余条公交完成了改线、迁址。

问:学校做了哪些服务保障工作应对公交外迁?

答:第一,学校加强了校园巴士运力,后勤集团调集了15台校园巴士投入运营,并优化延长了路线,开设沿狮子山路、学院路两条线路;第二,维持原有票价不变;第三,在西大门新建校园巴士服务点,结合西大门改造及门禁系统启用,届时将有校园巴士停区、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区及师生休息长廊;第四,协调公交公司,将567、571、576、591路公交的起点终点站设在狮子山天桥东西两侧,师生在出西大门后步行50米即可换乘公交;第五,从9月1日起,校内离退休职工凭免费乘坐校园巴士证件,可免费乘坐校园巴士。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