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严建兵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核心提示: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联合发文,授予98名科技工作者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我校严建兵教授榜上有名,至此我校共有7人获此殊荣。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希庆)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联合发文,授予98名科技工作者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我校严建兵教授榜上有名,至此我校共有7人获此殊荣。

同时,文件指出获奖人员均为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创新攻关,拥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在基础研究、工程实践、科学普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升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文件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秉持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据悉,严建兵是经教育部和中国遗传学会推荐申报的。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1届,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通过国家部委、各省市、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科协等渠道推荐。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