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视察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

核心提示: 8月25日下午,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社会工作司司长吕晓莉一行视察我校与王家河街道共建的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顾朝曦一行充分肯定了高校社会工作专业与地方合作共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模式,表示这是农村社会工作一个可复制的样本。

DSC_4923

参观工作站

DSC_4943

听取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DSC_4950

万江红教授介绍工作站情况

南湖网讯(记者 黄辉)8月25日下午,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社会工作司司长吕晓莉一行来到黄陂区王家河街道,视察我校与王家河街道共建的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了解农村社会工作服务情况。湖北省、武汉市相关领导和我校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参加了视察。

顾朝曦一行参观了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并与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我校文法学院教授万江红介绍了我校与武汉市黄陂区共建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精准扶贫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万江红表示,农村社会工作服务站要着眼于贴近百姓、服务百姓,立志于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设成农村村口的“大槐树”。

民政部领导对我校与黄陂区率先成立针对农村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高校社会工作专业与地方合作共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模式,并指出,农村社会工作服务站服务的重点人群是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这也是当前农村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人群,中心在整合社会资源、提高自身机构发展方面表现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是农村社会工作一个可复制的样本。

审核人:田北海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