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七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支教扶贫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核心提示: 8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七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支教扶贫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校长、校友会会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李名家,副校长高翅,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周承早,校长助理郭刚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全国的100余位校友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大会由贵州校友会承办。

002

校友会会长、校长邓秀新作校情报告

001

与会全体校友代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涛子)8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七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支教扶贫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校长、校友会会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李名家,副校长高翅,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周承早,校长助理郭刚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全国的100余位校友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大会由贵州校友会承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大会第一节由周承早主持。

贵州校友会会长、贵州省农科院院长刘作易致欢迎词并报告了贵州校友会筹备情况。他表示,贵州校友会自2015年召开申报会议以来一直受到学校和校友会的关怀与支持,感谢学校领导及各位参会代表,并祝大会圆满成功。校友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代表学校对承办本次校友代表大会的贵州校友会表示感谢,他以《校情报告》为题向与会校友代表报告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办学目标、发展战略等设想。校友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以《天下华农一家亲 扬帆起航“十三五”——校友与基金年度工作报告》为题介绍了校友与基金工作情况。他表示,2015-2016年度,校友组织建设不断推进,校友联络平台不断拓展,校友联络员队伍不断壮大,校友创新活动创新开展,捐赠工作不断推进;2016-2017年度,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各地校友会建设,增强校友间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做好校友常规性工作,增强校友会的交流性和服务性,进一步健全基金会规章制度,不断做强、做大基金。他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各地校友、全体同人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与基金工作定会再开新局面。高翅以《为了满山盛开的杜鹃花》为题作了贵州支教报告。2003年,徐本禹本科毕业,以高分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然而,他忘不了贵州狗吊岩村的孩子们,做出了去支教的决定。学校对这一决定非常支持,为他支教开了“绿灯”,破例保留其两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在徐本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志愿者行列,志愿服务也延伸到了关爱进城农民工子女、关爱老人、关爱残疾人等方面。高翅在会上以“星火”“感动”“接力”“燎原”“传承”五个关键词深情讲述了徐本禹和本禹志愿服务队十余年的感人支教故事。贵州省大方县科技副县长朱国胜在会上以《大方县挂职支农工作汇报》为题,从“我能干什么”“支农干什么”“支农怎么干”“支农怎么干好”等方面讲述了扶贫支农“四部曲”挂职经历。他表示,挂职有助于提高管理和科研能力,行政管理方式方法与事业单位不同,执行力很强,值得科研单位学习;产业调研过程中能全面了解产业发展的各个层面,能比较准确的掌握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科技需求,有效推进科研与产业的结合和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大会第二节由贵州校友会秘书长、贵州大学生科院院长文晓鹏主持。校友总会秘书长陈胜首先宣读了北美校友会为大会发来的贺电。广西、上海、河北、咸宁会、深圳、广州、北京、河南等地校友会及狮景会代表分别作了校友会工作指定交流。大会第三节由高翅主持。学通社联合会、黑龙江、甘肃、惠州、济南、江西等地校友会代表分别就各自校友会工作进行了自由交流。在会旗交接仪式上,贵州校友会副会长吴毅将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会旗庄严地递交给校友会副会长、副校长周承早,周承早将会旗郑重交给安徽校友会会长徐双贵。徐双贵在接过会旗后表示,安徽校友会欢迎各位校友常来安徽走走,“安徽校友会一定将学校第八次校友代表大会办得更好,使各位满意!请各地校友共同期待明年安徽见!”

副校长高翅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第七次校友代表大会安排紧凑,效率高,他代表学校感谢贵州校友会卓有成效的努力和付出。他说,邓校长的报告里提到的新发展振奋人心,新目标催人奋进。大家在就校友工作、各地校友会工作交流中的一些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学校各地校友会工作一定会起到互促共进的作用。他希望校友会今后更加结合实际,创新校友会的工作,不仅把校友会建成情感和交流的平台,更要建成校友发展的平台;校友企业要有使命感,要引领社会的发展。他建议各地校友会做好年度工作计划,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各地校友建功立业;倡导快乐生活、幸福生活,各地校友会要多关心、关注、关爱年轻的华农人,特别是刚刚毕业走入社会的年轻华农人,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心和关爱,给予他们归属感。

大会在雄壮的校歌声中结束。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