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武汉市启动政府采购农村社工服务试点

核心提示: 8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依托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等单位,在王家河、罗汉、蔡榨、三里桥、盘龙城等五个街道、镇、开发区启动了政府采购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乐明凯)8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依托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等单位,在王家河、罗汉、蔡榨、三里桥、盘龙城等五个街道、镇、开发区启动了政府采购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签约仪式。

据了解,早在2012年11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与黄陂区王家河街道就共建了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致力于农村三留守群体的服务,开启了农村社会工作服务的探索。从已开展的服务和成效来看,社工服务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村服务群体的问题和需求,也弥补了政府在社会公共管理职能的不足,成为政府社会管理的有力补充。

政府采购社工的专业服务在武汉市城区已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这次在黄陂区启动的农村社工服务试点工作也将会带来示范效应。武汉市民政局、黄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年的时间内,要集中有限资源,以“精准扶贫”工作为主体要求,关爱农村三留守群人员,发挥社会工作者需求导向、动态评估、分类扶贫、精准到户的专业优势,构建以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协同、专业社工协助、村民参与的“一元主导、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机制,激发农村社区活力。

(《农民日报》8月23日03版)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