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86位规模化猪场一线兽医师来我校培训

核心提示: 8月15至19日,由我校动物医学院、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农业部兽用诊断制剂创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全国规模化猪场兽医师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举行。86位来自全国各地规模化猪场的一线兽医师参加了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白玉)8月15至19日,由我校动物医学院、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农业部兽用诊断制剂创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全国规模化猪场兽医师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举行。86位来自全国各地规模化猪场的一线兽医师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幕仪式上,我校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代表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在致辞中对我国养猪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当前养猪业要发展,需进行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转型升级,秉承“三创”理念——创新、创造、创业,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兽医师。他鼓励大家通过不断学习,将疾病做到“诊断清楚、免疫有数、治疗明白”。

本次培训历时5天,我校周诗其副教授、何启盖教授、吴斌教授、金梅林教授、谭臣副教授等10余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讲解,并与学员们探讨了病理剖解理论、临床诊断与病理变化、细菌性疾病临床诊断、无抗生态养殖、细菌分离培养、血清抗体检测方法以及病毒性疾病临床诊断与防治等内容。此外,学员们动手学习了解剖操作、细菌分离培养、细菌染色、PCR检测以及血清抗体检测等技术。期间,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动手、互帮互助,课堂气氛活跃,大家都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

培训班于19日上午举行结业仪式,学院领导与教授对学员们完成本期培训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并真诚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在猪场疾病防控和我国生猪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与会领导和老师向学员们逐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向10名优秀学员赠送了陈焕春院士主编的《兽医手册》。

审核人:李育林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