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在我校开幕

核心提示: 8月22日上午,湖北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省财政厅副厅长何大春,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等领导出席。开班式由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主持。

全体大学生村官庄严宣誓
全体大学生村官庄严宣誓

省委组织部蔚盛斌副部长向大学生村官授旗
省委组织部蔚盛斌副部长向大学生村官授旗(供图 赵德鸿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秦鹏飞)8月22日上午,湖北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省财政厅副厅长何大春,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等领导出席。开班式由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主持。

首先,李忠云在致辞中对来到我校参加岗前培训的1110余名大学生村官表示热烈欢迎。回忆自己三十年前在农村工作的三年时光,李忠云说:“这三年的时间虽然短暂,却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终身受益。”他认为,同学们选择村官这份光荣的岗位,将会成为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并对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有乐于吃苦、敢于担当的精神;第二,善于和农民打成一片,融入基层群众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第三,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敢面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第四,善于学习,勇于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解决“三农”问题。

严学军宣读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为《陌上花开——讲述大学生村官的故事》一书所做的序言。序言饱含李鸿忠对大学生村官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他高度赞扬了大学生村官响应时代号召、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去基层锻炼,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随后,蔚盛斌为新选聘大学生村官授旗。大学生村官代表朱佳男接过旗帜,大学生村官阮梦芸代表2016年新选聘村官发言,她带领全体大学生村官庄严宣誓:“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勤学修德,明辨朴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艰苦奋斗,创新创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接下来,蔚盛斌发表讲话。他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和发展,并对大学生村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要发扬楚人“一鸣惊人”“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把个人事业前途与湖北的振兴崛起紧密联系起来,在加快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第二,扎根基层,奉献青春。要在脱贫攻坚中当好先锋,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当好助手,在服务群众中当好标兵。第三,修德正己,砥砺成才。要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要继承崇德向善的传统,要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要树立清廉有为的形象。

最后,张桂华回顾了过去9年里大学生村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第二,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第三,不折不扣落实大学生村官工作各项政策;第四,从严从实加强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第五,持续推进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审核人:李寒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