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酷暑砺意志 LCP班举行军旅体验项目

核心提示: 8月13日至19日,第三届LCP初级班军旅体验项目在在江夏郑店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名学生除了接受包括擒敌拳、队列训练、400米障碍、19公里徒步拉练、野外露营等军事科目训练外,还参加毕业墙、信任背摔、穿越电网等素质拓展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新路 郑泽涛)8月13日至19日,第三届LCP初级班军旅体验项目在在江夏郑店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名学生除了接受包括擒敌拳、队列训练、400米障碍、19公里徒步拉练、野外露营等军事科目训练外,还参加毕业墙、信任背摔、穿越电网等素质拓展活动。

4.勇敢尝试400米障碍 何卉
勇敢尝试400米障碍 (供图 何卉

从8月13日开始,训练科目次第开展。整齐的队列动作和刚劲有力的擒敌拳,彰显着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历时两小时的19公里徒步拉练活动中,同学们在学工处老师的陪伴下团结互助、携手并进,全体同学都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了终点,这不仅是对同学们身体的强健,更是对意志的磨练。野外露营让大家掌握了很多野外生活的知识,提升了生存技能;篝火晚会上大家各自展现自己的才华,让彼此之间更加了解熟悉;穿越“电网”、“信任被摔”和毕业墙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一个团队,只有彼此互相信任,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才能实现共同的目标。

来自行政管理1502班的慎荣翔说:“这一次的军旅体验活动非常充实,通过军事化的训练,在锻炼我们身体素质的同时,提升了我们对艰苦环境的适应能力,改变了我们平时在学习和生活中懒散的精神风貌,使我们受益匪浅。”

8月19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江珩、校团委书记张拥军等到训练基地参加了本次LCP班军旅体验项目结营仪式。江珩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军旅体验项目中得到成长,不仅得到身体的锻炼,还要学会观察身边环境,提高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并以此为起点,树立远大的理想,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严于律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