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寻找信仰之光,感悟革命精神

核心提示: 近日,文法学院赴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启了为期9天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三湾改编教学

三湾改编教学

领导看望实践团队

领导看望实践团队

重走朱毛挑粮小道

重走朱毛挑粮小道

南湖网讯(通讯员 闻筏)8月14日晚,文法学院赴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启了为期9天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卓于8月21日看望实践团队。

“井冈情·中国梦”是团中央为深化中国梦内涵,引领青年感悟革命精神、追寻信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而进行的实践专项行动。此次活动由全国500余所高校、1000余支团队参与申报,最终全国180支团队获批立项。

团队实践课题为“艺术演绎文化——井冈山学员楼室内设计与装饰”,旨在从专业的角度,设计出革命传统与现代艺术形式相结合的室内装饰产品,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实践期间,队员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用默哀、敬献挽联等形式祭奠井冈英烈;在村民家自做红军餐,体验军民鱼水情;重走朱毛挑粮小道,感受朱军长身先士卒的精神;在黄洋界大石碑前诵读《西江月·井冈山》,追忆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队员们还聆听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系列讲座,学习了国家农垦部原副部长刘型之女刘松柏老师的故事,感受到了红军后代的优良家风和那段苦难的征程,队员们被革命故事所感动。

随队老师黄晓霞说道:“在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之际组织同学们来到井冈山进行社会实践,应该是难以忘怀的一次经历,参观烈士陵园、重走挑粮小道、自制红军餐、课题调研,一次次活动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革命精神,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这将是同学们今后成长的重要推动力量。”队长熊璐琳说道:“印象最深的就是重走朱毛挑粮小道,是那份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支撑着红军战士多年如一日的用双脚丈量那3100米的陡峭山路。”

漆勇政和张拥军对实践团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本次实践机会,有所感悟,有所成长,争取能够把此次实践活动作为品牌延续下去。

审核人:张永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