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深入指导牧业企业生产

核心提示: 近日,Ian Robertson教授和郭爱珍教授一行来到湖北省武穴市湖北百样草现代农牧有限公司,指导牧业公司生产,为近期养殖中的疾病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IMG_2225
专家教授调查养殖场生产情况(供图 彭永崇

南湖网讯(通讯员 彭永崇)8月中旬,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的Ian Robertson与我校教授郭爱珍一行来到湖北省武穴市百样草现代农牧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应邀为该牧业公司近期的疾病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湖北百样草现代农牧有限公司是武穴市2014年招商引资重点农业化企业,是一家从事湖羊养殖销售、羊饲料加工、有机肥生产、绿色蔬菜种植为一体的综合性农牧公司,在带动当地传统粮食种植农业向现代草食畜牧农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公司近年来出现妊娠母羊瘫痪等疾病问题,损失较大。Ian Robertson在询问了该场的整体发病情况后,前往妊娠母羊和羔羊舍,仔细考察了舍内环境及饲养情况,不时向公司负责人王董事长和场内兽医询问羔羊及母羊的情况。根据现场调查、病史和前期我校所做的病原学诊断、病理剖检变化等,Ian Robertson将妊娠母羊疾病初步确诊为妊娠毒血症或双羔症,并解释了其发病机制,并针对该羊场发病现状和饲养情况,提出了多点防治建议。

审核人:郭爱珍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