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8月3日,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动物医学与生命科学院长David Hampson教授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等一行8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张献龙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

6参观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图 彭永崇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 张芳 )8月3日上午,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动物医学与生命科学院长David Hampson教授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等一行8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张献龙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主持会议。

张献龙首先对默多克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双方回顾了两校自2012年以来在联合科研、师资培训、专家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包括两校共同连续举办了五期中澳联合兽医流行病学研究与培训项目、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性人才培养项目、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张献龙提议,推进共建科研合作中心,拓展在兽医流行病学和动植物检疫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得到了David Hampson院长的积极回应,双方将就此进行进一步探讨和沟通。此外,双方还就扩大学生双向交流规模、开展本科生暑期课程项目、研究生双学位等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陪同默多克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校园及部分研究平台,包括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猪建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我校实验动物中心,澳方专家高度评价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充分肯定了“创新、创造、创业”的学术思想。

审核人:赵书红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