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农建始一家亲——教授服务团进建始开展科技赈灾

核心提示: 8月1-3日,姚江林率领我校专家教授、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来到建始县,开展“教授服务团进建始”活动。教授服务团分成13个小组,奔赴建始县各受灾乡镇,向62户重灾贫困户送去贴心问候,发放慰问金,全面了解农业产业受灾情况,谋划科技救助方案。

照片 175

姚江林副校长看望建始县受灾贫困户(供图:陈家胜)

南湖网讯(记者 禾呈)“华农和建始是亲戚,建始人民受灾,华农师生感同身受,我代表他们来慰问你们,希望你们能战胜困难、重建家园、恢复生产!”8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紧紧握住业州镇田家坪村2组贫困户冉隆奎的手,鼓励他重拾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据了解,今年建始县连续五次遭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情十分严重。学校十分关注建始的灾情。8月1-3日,姚江林率领我校专家教授、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来到建始县,开展“教授服务团进建始”活动。教授服务团分成13个小组,奔赴建始县各受灾乡镇,向62户重灾贫困户送去贴心问候,发放慰问金,全面了解农业产业受灾情况,谋划科技救助方案。

1日 ,姚江林一行来到业州镇田家坪村、当阳坝村慰问受灾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当阳片区开发情况。在去往当阳坝村的路上,“教授服务团”第一组的成员们依然可以看见暴雨后留下的塌方、路基冲毁等情况。但当得知政府与百姓合力奋战,全力进行灾后重建后,“教授服务团”的成员们深受感动。“教授服务团”的成员们还调研了当阳坝村精准脱贫的情况,向当阳坝村发展的猕猴桃、苹果桃、核桃等产业传授种植经验。对当阳坝争取项目支持、改善基础设施的做法表示肯定。2日,姚江林一行专程到龙坪乡店子坪村调研产业扶贫情况,与被誉为“愚公支书”的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探讨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IMG_20160802_131215_副本

与“愚公支书”、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及村幼儿园的支教生合影(供图:禾呈)

1日至2日,“教授服务团”还前往高坪镇大店子村、石垭子社区、景阳镇双寨子村、三里乡扎鱼口村、茅田乡雪岩顶村、花坪镇大洪寨村调研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的贫困户,到相关企业调研产业受灾情况,开展科技抗灾减灾服务,对口开展“111”计划工作。3日,在考察调研建始县工业园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召开了县直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推进“特色农产品进校园”工作。

建始县委书记谭志国、县长向红林、县委副书记黄照林、副县长李世祥、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黄厚伦等县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教授服务团进建始”活动是我校大力推进定点精准扶贫工作的又一次集中行动。姚江林表示,这是我校专家教授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教育实践,也是落实湖北省委要求,践行“愚公支书”王光国精神的实际行动。

相关链接:【荆楚网】华农定点扶贫再出实招 建始特色农产品将梯次进校园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