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派团访问台湾地区三所高校

核心提示: 7月25日至2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六人赴台湾地区先后访问了台北大学、宜兰大学、中兴大学,商讨学校间深入推进合作并达成多个实质合作意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方问团)为深化与台湾大学的合作,推进双方学生交换交流,学习借鉴台湾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六人于7月25日至29日到台湾三所高校访问。

团组一行先后访问了台北大学、宜兰大学、中兴大学,并拜会宜兰大学新任校长吴伯青、台北大学副校长林道通、李承嘉等校领导,商讨学校间深入推进合作并达成多个实质合作意向。台北大学将邀请我校学生参加2017年专题暑期夏令营,宜兰大学、中兴大学将向我校提供自费生学习项目,中兴大学将向我校学生开放短期研修项目,互派创新创业学生团队开展学习交流。

在台访问期间,团组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团组先后参加座谈会五场,听取简报交流六期,参访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五南书局等学生学习、生活、实习实践场所七处,共会见校领导及部门工作人员30余人。在台北大学,双方就学生事务队伍建设、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开拓与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在宜兰大学,双方就学生通识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中兴大学,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校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团组成员普遍认为,访问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了解,同时也寻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团组成员将围绕提升学生事务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国际化素养等进行总结研讨,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积极贡献力量。

审核人:崔蜜蜜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