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赴孝感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核心提示: 8月2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前往孝感市孝南区国土资源局看望正在实习的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他勉励师生在实习中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善于发现问题并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学习提升。

李忠云书记与实习师生合影
李忠云书记与实习师生合影(供图 严文高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严文高)8月2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前往孝感市孝南区国土资源局看望正在实习的土地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师生。教务处、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慰问。

李忠云一行首先来到国土资源办事服务大厅,了解学生上岗实习情况。学生们通过前期大量实践培训和适应性训练后,目前已能单独在柜台窗口为服务对象办理业务。

随后,李忠云一行和孝南区政府、国土资源局领导及实习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实习学生夏晨蕊在汇报了实习经历,在随队实习教师和局领导、同事的指导下,她和同学们一道熟悉国土资源交易、办证、报批和勘测等多项实务操作环节,也全程参与了孝南区房屋“两证”的制证、颁证工作。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同学们还进行问卷调研,为改进和提升国土资源服务提出建议。同时,同学们还积极投身孝南区洪涝灾后重建,参与三汊镇洪涝灾民安置点援助志愿服务,开展垃圾清理,为灾民提供餐饮服务等活动。

孝南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孙晓清对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评价实习带队老师认真负责,学生们知识面广、吃苦精神足、责任感强,实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今后国土局与学校双方能持续开展实习工作,加强员工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李忠云对孝南区国土资源局为实习师生提供的良好实习条件以及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实习师生要学用结合,在实习实践中学习与农民群众、服务对象、工作同事沟通交流,缩短社会适应期,快速融入工作;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工作,带上一切问题,向一切问题学习,不断总结和改进工作方法,争取更好工作成效。同时,师生们还要具备责任担当,立足本职,虚心向基层国土干部学习,讲求奉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洪涝灾后重建。

最后,孝南区政府区长严书高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我校将国土资源局实习基地作为第二课堂,加强理论与实践的互动结合;不断完善校地合作机制,开展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推进校地共建,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提质增效,实现校地双方共赢。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建院之初便将教学实习写入人才培养方案。今年集中安排了2013级的213名同学奔赴20家单位开展教学实习,并配备指导老师全程参与。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