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加强环保知识宣传,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核心提示: 7月15日,理学院 “调研环境保护问题,促进新农村生态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组赴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围绕农村垃圾处理、环境保护等问题,结合学校“111”计划和双百计划开展了环保知识宣传、社会调查、村民访谈等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娇娇)7月15日,理学院 “调研环境保护问题,促进新农村生态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组赴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围绕农村垃圾处理、环境保护等问题,结合学校“111”计划和双百计划开展了环保知识宣传、社会调查、村民访谈等活动。

新洲区汪集街是全省新农村建设88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全市新农村建设第二轮的6个示范片区之一。实践小组此行,深入了解了新农村现有环境和垃圾整治的整体情况。16日烈日炎炎,实践小组顶着太阳开始下到欧咀村等地进行了实地环境调查和村民走访,并向当地村民下发问卷,进一步了解农村垃圾处理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村民对环保问题的态度和了解程。队员郭丹说:“这次实践,村民对我们的调查项目很感兴趣,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他们很认真的参与填写调查问卷。”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汪集街具体的环保措施,实践小组成员还前往了汪集街政务中心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访谈,得到了汪集街委员会的热情接待。近年来,新洲区"建立了基础设施长效管理和"村收集村运转街处理"的环卫处理机制,实现了水泥路村村通湾湾通,茶亭村、汪集村和西湖村、陶咀村被评为"湖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负责人表示市区、市政府对新农村环保政策要求严格,还会针对环保情况对各街道进行奖惩措施。汪集街设有定期的垃圾处理和环保宣传政策,除了下发宣传册、拉横幅外,委员会还会定期播放广播、开展宣讲会和下家庭交谈对村民灌输环保常识。但他也表示环保政策执行也非一帆风顺,每个村情况不同,垃圾处理问题会更加努力完善。

据悉,“调研环境保护问题,促进新农村生态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属于“美丽中国”助力发展项目,实践队后期将继续开展环境调查活动,并向当地政府提出环保意见及建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