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10项目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

核心提示: 近日,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发出《2016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拟扶持项目名单公示》,我校共有10项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选,入选项目将获得湖北省财政项目扶持资金2至20万元。

图片1
2016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拟扶持项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许荔立)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在湖北创新创业,2016年团省委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继续实施“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我校3个在校生创业项目、7个毕业生创业项目进入拟扶持范围,入选项目将获得湖北省财政2至20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资金。截至目前,全省项目征集、项目初审、专家评审等工作已完成,拟对择优评选出的876个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无偿资金扶持、赛事奖励、各类社会投资已成为大学生创业团队资金社会来源的主要途径。在无偿资金扶持方面,湖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资金、武汉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项目资金、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基金等是我校重点组织动员创业团队参加、申报的三个无偿资助项目。

自2012年开始组织申报工作以来,我校创业项目已累计获得湖北省、武汉市创业扶持31项。除此以外,学校还通过普及创业教育、加强创业培训、提供创业初期便利、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提供创业经营场所支持、加强创业公共服务等举措,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有力支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据悉,今年湖北省创业扶持对象的范围进一步放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学生和毕业3年以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创业项目均可获得扶持。同时,在鄂创业的台籍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学历认证后,也可成为扶持对象。

相关链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大学生创业扶持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解决创业初期的资金短缺问题。四年共安排扶持资金7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1961个,今年更是将扶持资金提高3000万元,累计已投入1个亿。

审核人:穆凯锋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