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游泳馆成为盛夏避暑好去处

核心提示: 我校游泳馆成为市民盛夏避暑好去处。20天免费向中小学开放活动,游泳池共接待游泳人数近1.5万人次,当日最高入馆人数近1500人。据了解,我校泳池连续3年被武汉市洪山区卫生局评为A级游泳池,是洪山区唯一获此荣誉的场馆。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体育)七月流火,洪山市民避暑有良方。据悉,7月以来,已有1.5万余市民来到我校游泳池,免费游泳避暑,享受盛夏中难得的清凉。

7月29日,泳池门口道路停满了各种车辆,热浪袭人,“7.16全民游泳健身周”青少年暑期免费游泳活动的横幅悬挂在游泳馆内,泳池内人声鼎沸。据了解,自7月11日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并落实市政府“游泳周”政策,我校游泳池面向武汉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分为上午9时至11时、下午3时至5时两个时间段,这一惠民举措立即受到了在校教职工和附近市民的好评。体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7月上旬连续的阴雨天气,前来游泳的市民略受影响之外,进入到中下旬以来,平均每天都有近800人涌入游泳池锻炼戏水,每日下午3至5时,更是人满为患。及至午夜场,人流也没有衰减。据统计,“全民游泳健身周”20天时间,共有近15000人次进入游泳池锻炼消暑,当天入馆最高人数近1500人。

湖北省农科院黄女士表示,她每天都带着女儿来华农游泳,她女儿马上读小学六年级,去年、今年都来华农游泳池游泳,“女儿可以说是在华农自己学会游泳的,这里带给我们家里很多的乐趣!” 黄女士表示,她所在小区仅有一个私人的游泳馆,泳池面积小不说,管理、水质等都不大令人放心,她每天带女儿来游两次泳,女儿很开心,他们很放心,真心希望类似于“游泳周”这样的活动能够再多些、再久些。

我校体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游泳馆坚决落实武汉市惠民政策,同时,相较于周边高校泳池接近20元每次的价格,华农游泳馆的收费更亲民、更接地气。另外,场馆条件进一步改善,加装了篷房,使开放时间得到了延长,此措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许。学校游泳馆还应家长的要求开设了少儿游泳普及班、提高班,培训华农附属学校、幼儿园学员160余人。

审核人:孔新亮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