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研究生走进天津诺禾致源体验未来职场

核心提示: 7月,由植科院和园林院共同发起的“研究生职业体验计划”在天津开展。来自我校12名2017届毕业研究生在天津诺禾致源参加职业体验,同时两院的研究生辅导员66名入职诺禾致源的毕业研究生送去了来自母校的慰问与关怀,并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晗)7月,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共同发起的“研究生职业体验计划”在天津开展。来自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的12名2017届毕业研究生在天津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加职业体验,同时两院的研究生辅导员为2013-2016届66名入职诺禾致源的毕业研究生送去了来自母校的慰问与关怀,并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研究生职业体验计划”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在推动研究生高水平就业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标志着学校对于研究生就业从原来的“被动接受”模式转变为“主动探索”模式。此次职业体验分为公司介绍、交流与问答、展厅参观、业务线参观、科研生产中心实验室参观、临检所实验室参观、科服生产中心跟岗学习以及生物信息分析跟岗实习等七个环节。这个以“体验式讲授、实际岗位一对一跟岗实践”为主的学习方式让参与的研究生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体验学员范先敏感叹到:“走出学校,亲身体验未来职业发展,我突然间明白了许多作为学生不曾懂得的道理,也深入了解了生物类企业的内涵和外延。”体验学院曾亮说:“诺禾给予员工的环境、福利、发展空间都是十分广阔的,但是这个前提就是员工足够有能力,企业的这个优胜略汰机制会促使员工成长更快,因此我要利用毕业前的这一年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体验学员朱祖青说:“此次职业体验真的让我扩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白了企业需要什么特质的人才,也促使我开始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与公司人力资源部何梦交流的过程中,学员们对于企业在招聘时最为看重毕业生哪项能力的时候,何梦斩钉截铁地回答:“学习能力是我们企业最为看重的”。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开始,我校有至少66名毕业研究生选择天津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职业发展的起点。此次在职业体验的过程中我们见到了十余名华中农业大学的校友,其中绝大部分校友均以成为天津诺禾的中坚力量。2010届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学院毕业生崔翔已经成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她跟学员们深情地讲到:“立足专业,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职业发展道路至关重要,在像诺禾一样的高新技术产业公司里,学习是一种永远陪伴我们的生活方式。”2014届园艺林学学院毕业生葛乃蓬跟学弟学妹们讲到:“企业里的机会很多,但是每个机会都是留给哪些有能力且有准备的人的。”在与公司高层交流的时候,她们对于华中农业大学的毕业研究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踏实、务实、勤奋、靠谱。最后受学校委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和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肖晗请这十几位校友向所有在天津诺禾工作的校友们转达母校的关怀,也希望所有的华中农业大学的校友们在岗位上继续践行“勤读力耕,利己达人”的校训。

此次“职业体验计划”将作为研究生零距离接触未来职场的第一步,参与学员已经将各自的所见、所想进行整理与记录,通过新媒体等形式分享给更多的2017届毕业生。12名学员一致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为学生们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相信此次走访将会拉开天津诺禾与我校深度交流合作的序幕。

审核人:李志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