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校领导考察鄂州峒山试验基地灾后恢复改造工作

核心提示: 7月25日下午,副校长姚江林带领科发院、植科院相关负责人深入鄂州峒山试验基地,考察洪灾后恢复生产、科研以及基本条件改造建设工作。

姚江林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姚江林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姚江林对基地路面建设提出要求
姚江林对基地路面建设提出要求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7月25日下午,副校长姚江林冒酷暑带领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鄂州峒山试验基地考察洪灾后恢复生产、科研以及基本条件改造建设工作。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彭少兵教授、副院长熊海林以及租用基地专家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姚江林实地查看了因之前持续暴雨受灾的试验田,在田间听取了鄂州基地站长叶胜池的汇报,详细了解受灾的作物品种、面积以及受灾的硬件设施等,听取了基地后续恢复生产、科研的安排计划。在查看基地主要道路改造、田间进排水管网铺设、下田坡道改造等基础条件建设情况时,姚江林详细询问了给水管的厚度是否满足给水和路面承压要求、阀门使用时间能否满足设计要求、下田坡道的水泥用料配比是否达标等问题。

随后,在建改造工程检查座谈会上,施工方汇报了试验田改造工程目前建设进度,提出了施工遇到的困难,并就下一步施工的重要时间节点及相关安排做出了具体报告。施工监理负责人就质量控制、施工进度等问题向施工方提出了相关建议。科发院、植科院负责人分别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想法和建议。姚江林对施工方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必须严把工程质量关,工程时间要服从工程质量,不能为了赶进度而敷衍质量;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方案进行施工;确实需要更改施工内容的,一定要按照程序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获批后方可执行。

在与学院领导专家的交流中,姚江林指出,鄂州峒山试验基地是学校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学校高度重视鄂州基地建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与植物科技学院要切实保障试验基地的正常运转,要在人、财、物的管理上进一步规范管理、精细管理,理清用人用工关系,科学使用基地资源,严防财务风险,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运行。克服地理条件和天气的不利因素,帮助专家们恢复租用进行科研的信心。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