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李忠云:学习贵在深学笃行持久

核心提示: 严格要求党员实现自觉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

7月23日中国教育报第三版登载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稿《学习贵在深学笃行持久》摘选内容。

学习贵在深学笃行持久 

    李忠云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把握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方法,务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是学习教育落脚点,是关键所在。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要着力解决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到学校具体实施方案都明确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在做合格党员方面,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有不同要求。“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定位。要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党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上。


附: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稿摘编

 

  “两学一做”促学校改革发展

    薛进文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

    按照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要求,唤醒每个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明确党员言行规范,激活组织观念,真正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学”和“做”实际效果体现到加强党建、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立足于抓经常、抓细小、抓长久,坚持用好行之有效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和促进学校党建更严更实,推动和促进广大师生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相结合,动员和引导师生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奋发敬业,创新开拓,努力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取得一流成果,创造一流业绩。

    信念坚定是党员第一标准 

    王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高校支部书记要尊重人的主体地位、重视人的合理需求,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掌握科学方式方法。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把自身特殊性与党和国家普遍性相统一,自觉维护党中央领导核心,向党中央战略部署、路线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齐,把一切工作置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

    领导干部要坚持真理,在困难、风险、挫折面前不摇摆;要努力做到理论深刻、无私寡欲;要在国家、学校利益与个人利益冲突时,坚定履职。遵守纪律是党员领导干部基本素质,要强化组织纪律意识,增强党性;要履职尽责,把握领导干部主体责任,遵守工作纪律,肃清歪风邪气。

    “三个面向”促“一流”建设 

    李宇明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

    “讲政治,有信念”是合格党员首要标准。“讲政治”要讲政治理想、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国家政令畅通和党团结统一;“有信念”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讲政治、有信念”凸显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崇高理想信念重要性,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学校要积极投身学校综合改革事业,坚持服务教师、学生、一线和校友的“四服务”理念,坚定发展党和国家事业、教育事业理想信念,继承历代北语人付出的艰辛努力,发挥全世界176个国家和地区近17万校友和学子力量,坚定北语自信,走自己道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团结奋进,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郭淑兰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

    教育在党各项事业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地位,肩负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艺术高校必须把立德树人、培养德艺双馨音乐人才作为落脚点,把学习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推动紧密结合,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教育综合改革、依法治校制度体系建设等实际工作展开;每个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创优争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党委通过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党员先锋岗等实践活动,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凝聚党员和干部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持续科学发展,为国家培养德艺双馨、高精尖的音乐人才,创作时代精品力作;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现代教育、促进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引导师生成为最优秀艺术家 

    高洪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成为这个时代最优秀艺术家,就要创作出无愧于我们伟大民族和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要把艺术追求与国家、民族、人民命运紧密结合,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素养,成为时代精神表现者、传播者、弘扬者;要反映人民心声,为人民服务;要继承“关注现实、服务人民”光荣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为人民立像、为时代存照、为民族造型,为中国美术史留下我们这个时代里最美人物、最动人故事、最壮丽场景;要追求真善美,发现和表现自然美、生活美、心灵美,让人们灵魂经受洗礼;要创作充满美好希望和温暖力量的优秀作品,引导人们崇尚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推动提升公众思想情操、审美修养和道德境界;还要在世界文化激荡中延续中华民族命脉,彰显中华民族精神;要扎根中国大地,塑造中国风范,传播中国文化价值,弘扬中国艺术精神,反映中国人民审美追求,展现古老民族深厚底蕴,为人类艺术宝库增添散发东方艺术魅力的当代中国艺术经典。

    学做结合促学校事业发展 

    刘立滨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

    开展学习教育,基础在学。我党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读原著原文,深刻领会其中基本内涵、观点和要求。要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促进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践行廉洁自律规范,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对照“四讲四有”标准,重点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体现经常性教育特点,把学习教育内容落实到党组织制度和活动中,以“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共产党员的精神向度 

    孙家学 东北大学党委书记

    “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根本属性和精神向度。讲政治,要具备清醒政治意识,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有信念,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讲政治、有信念”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之根本,用共产主义政治信仰塑造理想信念,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

    “双一流”建设需要党员树立新形象,对党先进理论思想、政治、情感认同,坚持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立标尺、划底线;同时需要党员有新作为,忠诚于党,真正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实现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

    “两学一做”推动内涵发展 

    杨晓慧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观念。突出问题导向学,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党员队伍的共性问题、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和教育部巡视中提出的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学,区分不同对象和群体,采取切实可行、易于接受的学习教育方式。

    以中央提出“五好干部”“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尺,坚持“四有”教师标准,突出师范大学特色;坚持领导带头做,领导干部不但学在先,而且要做在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结合发展实际,以校庆为契机深刻反思70年办学经验,倡导践行“尊重教育、创造教育”理念,用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进程。

    问题导向促创新发展 

    朱民 东华大学党委书记

    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完成好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时,还要结合各单位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将“两学一做”落实到位。

    着力解决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方面问题,通过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同时,要挖掘和培育先进党员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做强特色和发挥作用相结合。全体党员要学深学透党章,联系学校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创新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争光添彩。

    做脚踏实地的共产主义信仰者 

    童世骏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实现中国梦,离不开信仰,更离不开青年的信仰。做一名脚踏实地共产主义信仰者,必须安顿好大是大非前的价值取向,也经受住和平环境里党性考验、维持牢平凡生活中精神追求;既进行好客观条件下主观选择,也实施好换位思考后的对错判断。

    我们要以更高自觉性和更强责任心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和“先锋意识”;此外,我们要立足岗位实践,积极向何积丰院士等先进典型学习,处理好群己关系和义利关系,维护好办学的政治前提,发挥好办学政治优势,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处理好目标和指标、问题和真理、问题和“主义”等关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两学一做”须强化三种意识 

    邹放鸣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

    党以主义而立,党员对于主义信仰和忠诚程度决定党凝聚力和战斗力。马克思主义信仰立足于对人类历史进程总体把握和对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主体地位尊崇,是理性、科学信仰。强化党章意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历史进程中使个人有限生命体现出无限价值。

    从毛泽东同志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都是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体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警示的“我们常常走得太远,不知道为什么出发,执政太久忘了初心”,坚持党的执政合法性依据。党以主义统一思想,以纪律统一行动。纪律严明,党就兴旺发达,纪律废弛,党则涣散堕落,必须严守党纪和政治规矩。作为执政党,手中有权,党必须对权力保持敬畏之心,严于律己,严于用权,切实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强化意识形态掌控高校思想阵地 

    徐孝民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

    高校是意识形态高地,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伟大使命。

    阶级性是意识形态基本特征,任何国家和社会都有占统治地位的具有教化与导向、维护与批判、塑造与凝聚功能的意识形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是以历史唯物主义为基础,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理论体系。党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中国化成果指导革命和建设伟大实践,牢牢掌控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科学论述。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党委领导核心地位,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科学应对意识形态中的巨大挑战,强化阵地意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突出导向推进“两学一做” 

    徐慧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真学实做,“把合格标尺立起来”。要突出目标导向,打牢“学”的基础。以增强“四个意识”为目标,笃学笃行立思想标尺,以学促做、学以致用;要突出实践导向,抓住“做”的关键。“四讲四有”是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高度凝练,认真践行“四讲四有”,把思想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要突出问题导向,盯紧“改”的重点。针对“五类突出问题”,要立学立行立改,从严从实立作风标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意见问题整改,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国药科大学争创“双一流”、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迫切需要,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带头弘扬“精业济群”校训精神,补短板、破难题,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立根固本动真碰硬 

    袁自煌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合肥工业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带着问题学,立根固本筑牢思想基础,结合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和党教育理论,对党理论创新成果和准则规范约束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真学真信。

    针对问题做,动真碰硬推动事业发展。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做到心无杂念、德无杂质、行不逾矩,始终忠诚于党。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要求和“四有”好老师标准,始终以高尚道德情操和丰富学识涵养感染、引导和教育学生。严守纪律规矩,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强化管理,确保党建工作严起来实下去,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要立根固本,做要动真碰硬。

    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 

    蒋庆哲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积极主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把学校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密切结合,稳步推进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严于律己,成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立场观点不模糊,宗旨使命不淡忘;自觉践行党群众路线,深入师生办实事;干事有激情、责任和本领;要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正确看待个人得失;要清正廉洁、管住行为,肩膀硬、腰杆直。

    学校党委通过竞争选拔、定期轮岗、完善退出机制等,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实现干部能上能下,为培育好干部营造良好环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将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不懈怠、敢创新,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

    各层党员共助党的事业 

    郝翔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

    高校党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延伸到监督执纪与纪律建设、从党员领导干部延伸到全体党员”两个延伸,解决党员“政治合格和组织合格”两个问题,把握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个环节,切实让党规立起来、严起来,发挥好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引领和政治保证。

    学校将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教职工党员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和任务;引导学生党员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优秀学子,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履职尽责做合格党员 

    刘伟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位党员身上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增强管党治党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党性意识,严格自我管理,履行好党员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党纪党规是对全体党员统一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以严标准、严措施、严纪律约束自己,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经常性教育重点,把遵守《党章》《准则》和《条例》作为谋事创业基石,真正把党纪党规印在脑海、记在心中,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和明白人。

    高校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锤炼道德品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做贡献。

    学习贵在深学笃行持久 

    李忠云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把握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方法,务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是学习教育落脚点,是关键所在。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要着力解决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到学校具体实施方案都明确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在做合格党员方面,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有不同要求。“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定位。要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党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上。

    做“讲政治、有信念”合格党员 

    张中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实现需要一代代人共同奋斗。我们必须把追求崇高理想转化为立足现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有力行动,努力谋事、干事和成事,把“十三五”规划抓细抓实,做好当前每项工作。“讲政治、有信念”与学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落实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项具体工作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对照建设高水平大学标准,查找学校工作中存在问题,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以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实际成效。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自己思想和言行中的问题,严格落实党章要求,既要清正廉洁又要事业有为,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学好《党委会工作方法》 

    马敏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主要包含六方面内容,即规矩意识、民主精神、团结力量、全局观念、求实作风和清新文风。学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紧密结合党委工作实际,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继承并发扬我们党优良传统。

    学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建设好制度,议事讲规则;要完善民主决策,做事讲规矩、讲程序、讲效率,千头万绪抓重点;要加强民主集中制,把事情摆到桌面上,有意见发表,有问题讨论,尊重采纳他人意见;要加强调查研究,先做“学生”后做“先生”;要加强追责问责,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改进文风会风,提倡开短会,写短文,说短话,讲实效。

    全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蒋昌忠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

    当前,湖南大学正处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把理想举过“头”顶,把党宗旨烙在“心”里,把发展抓在“手”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名利抛在“身”后。强化“四种意识”,不断改造主观世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

    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担当”意识。敢于旗帜鲜明地摆明立场,在根本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敢于直面问题矛盾,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敢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正成为带领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的主心骨;敢于承担失误责任,不推诿隐瞒。

    方向明心里亮方向正劲头足 

    王顺洪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理想信念坚定,能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明辨是非、锤炼品行、勇挑重担。理想信念,能树立人生良好发展目标,“方向明则心里亮”“方向正则劲头足”,方向偏离,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方向错误,则南辕北辙,付出努力越多,遭受损失越大,将来从错误方向上拉回来成本也越高。把党章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敬畏之、循守之。规定不许做的事情不要做,规定不许碰的红线、高压线不要碰,要干干净净,身上没有污点。

    社会大舞台需要有水平、有思想、有能力的人。学生党员毕业后仍要重视学习、重视能力提高。喜欢书香,而非酒香;喜欢书桌,而非牌桌。选择学习就是选择进步,选择学习就是选择幸福,选择学习就是选择跟上时代,选择学习就是选择不被淘汰。

    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四个带头” 

    王志强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实现伟大中国梦关键在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巩固拓展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保持发展党先进性和纯洁性重要举措。学校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能凝心聚力,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成电梦”,又能清风正气,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形成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学深学透,增强政治定力和看齐意识,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头联系实际,结合学校发展,解决现实问题。以准则为标杆、以条例为底线,从自身找差距和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带头践行党规,牢记高线底线,用党规党纪约束言行。带头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真抓实干从严谋篇布局 

    黄蓉生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坚持融入日常、抓在实处,防止空泛化,防止“两张皮”,确保学习教育抓好动员培训、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抓好党课学习、抓好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民主评议党员。

    党员要牢固把握“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将其作为自我检查的镜子、自我衡量的尺子,校准自己思想和行为。各级党组织要稳步推进,扎实工作;加强督办,促进落实;培训指导,力求实效,确保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坚持点面结合、全员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坚持自查自纠、转变作风。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学习教育,以严促深,以严求实。严格要求党员实现自觉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

    真学实干做合格共产党员 

    陈治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信念为基,保持政治本色;以发展为要,强化使命担当;以事业为重,坚持艰苦奋斗;以务实为先,加快改革发展。同时还要追求高标准,用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履责,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努力形成崇廉尚实之风,干事创业之风。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党员干部要把党性原则内化为自己情感意志,严格党性自律,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身体力行做出表率,潜移默化影响广大群众。并且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守人格,淡泊名利,摒弃攀比,诚信友善,不断营造和谐内心与外部环境。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对权力、法纪敬畏,始终坚守共产党崇高信仰和道德法则。

    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 

    甘晖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党章是一把刻度清晰的标尺,党员应牢记在心、握在手中,时常拿出来仔细比对,把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求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把锤炼党性作为一辈子功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铮铮“骨力”。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表率;机关党员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敬业修德,教书育人,做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离退休教职工党员要在凝聚正能量、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勇于创新创造,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表率。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