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广东校友会成立

核心提示: 7月23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广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华泰宾馆举行。经现场表决,决定王富华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广东校友会首任会长。

DSC_4386

DSC_4445

1117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7月23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广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华泰宾馆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及校友办、资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专家教授及部分在粤校友9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优秀校友周文龙介绍了广东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并宣布组织机构人员候选名单,提请会议表决。经现场表决,决定王富华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广东校友会首任会长。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宣读了校友办《关于同意成立资环学院广东校友会的批复》。新任会长王富华感谢与会人员的信任与支持并回顾了在华农学习生活的美好岁月。他表示,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在粤校友会将联系得更加紧密,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与协调,校友会将尽力为校友们搭建沟通平台,提供服务、共襄发展。随后,王从严、宋能文、陈胜分别为狮山资环会会长、秘书长、副会长等颁发聘书。校友办主任陈胜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校友会近几年来的新气象,资环学院院长黄巧云介绍了资环学院发展概况,资环学院原党委书记宋能文深情回顾了与校友们的狮山情、校友谊。

王从严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友会狮山资环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学校党委、行政历来十分重视,希望资环校友会的成立,能加强学校与校友们的沟通,增进彼此的交流,打造更通畅的互动平台。他指出,以陈华癸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资环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展现出华农人“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意志品质,形成了“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王从严回顾了校长邓秀新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他表示,学校十分牵挂“老土化人”“老资环人”,希望学长学弟们“不以毕业为结束”“做参天大树固然很好,做一棵小草同样可贵”。继往开来,他希望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华农校友不忘初心、风雨向前,永远向前、健康、阳光、青春。

会后,校友们表演了丰富的文艺节目。

据悉,校友会狮山资环会筹备工作历时半年之久,得到了广东省农科院、先益农有限责任公司、学校微量元素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在粤资环注册校友100余人,为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下一步,资源与环境学院校友会还将在各省市陆续成立,并定名为狮山资环会。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