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孙伟带领山区儿童登上《星光大道》舞台

核心提示: 7月23日晚,《星光大道》暑期校园特别节目《致青春》在央视一套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位大学生共同致敬青春,期许未来。我校学子孙伟带着来自山区的四名留守儿童,一起站在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

孙伟与孩子们一起演唱《和你一样》
孙伟与孩子们一起演唱《和你一样》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俊)7月23日晚,《星光大道》暑期校园特别节目《致青春》在央视一套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位大学生共同致敬青春,期许未来。我校学子孙伟带着来自山区的四名留守儿童,一起站在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

孙伟演唱自创歌曲《时光路口》
孙伟演唱自创歌曲《时光路口》

 

孙伟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1级植物科学技术专业学生,曾在原创话剧《牵挂》中饰演人物“向前进”,并为该剧创作歌曲《牵挂》和《不能分离》。2015年,他和《牵挂》其他两名主要演员选择参加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为志愿者赴贵州山区支教,期间担任学校的数学老师、音乐老师和体育老师,用自己的才华丰富山区孩子的课内外生活。

留守儿童杨永美演唱《我相信》
留守儿童杨永美演唱《我相信》

 

在《星光大道》暑期校园特别节目的舞台上,孙伟用歌声展现他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他的话感动了全场:“我的责任不仅仅是一名老师,我希望带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此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锻炼,但我更想让我的孩子也能够站在舞台上。”此时,主持人尼格买提、朱迅带着孩子们走上舞台,邀请孩子们与孙伟一起完成“帮帮唱”环节。当主持人问起一位叫杨永美的孩子会什么才艺时,她用坚定的语气说:“我会唱《我相信》!”杨永美是一个早产儿,眼睛和腿部有明显的缺陷。在支教团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永美的眼睛得到了医院的有效治疗,自信地站上了舞台。全场观众为永美鼓掌,也为这四个孩子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孙伟和孩子与尼格买提合影
孙伟和孩子与尼格买提合影

带领山区留守儿童走出大山,是孙伟和其他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的心愿。此次北京行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生活体验: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乘地铁,第一次住酒店,第一次登天安门,第一次出现在舞台上......每个第一次都让孩子们惊喜万分。

孩子们鸟巢游玩
孩子们鸟巢游玩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今年9月,孙伟即将返校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每当他回想起这一年的时候,心中的画面就变成了歌声,也成为他成长路上的最美乐章。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