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悦创空间”获批武汉市“众创空间”

核心提示: 日前,通讯员从武汉市科学技术局获悉,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空间”获批武汉市“众创空间”。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开)日前,通讯员从武汉市科学技术局获悉,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空间”获批武汉市“众创空间”。本次获得认定的武汉市“众创空间”共15家,其中高校3家,分别为我校悦创空间、华中师范大学利群众创空间和武汉科技大学香涛工坊。

据悉,众创空间是武汉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和湖北省相关创新创业激励政策,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所发布的政策措施,希望通过加强“众创空间”建设,更好地培育孵化一批发展潜力大、创新性较强的创业项目,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良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加快促进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立成长。

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空间”自2015年12月17日揭牌成立以来,先后有62个学生创业团队(公司)入驻,其中有40个创业团队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成立为公司。孵化器在孵团队中,植科院张振华的“紫花苜蓿”创业项目和生科院吴定心的“水之国”创业项目先后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并分别获得百万元以上的融资。动科动医学院周登元的“香嘟嘟”、资环院夏全杰的“嘉盛禾农业”等一批创业项目获得了湖北省、武汉市创业扶持基金立项资助。

今年3月,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刚刚获批2015年度市级大学生创业特区和区级“众创空间”,享受众创空间平台专项经费补贴。此次又被评为武汉市 “众创空间”,充分体现了武汉市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为我学校进一步优化创业教育模式,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审核:刘三宝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