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规范研讨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7月18日上午,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规范研讨会在我校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农业部农药检定所、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及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领导专家就GLP/GEP实施中的难题和解决方案展开讨论,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金若珩)7月18日上午,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规范研讨会在我校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农业部农药检定所、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湖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武汉市农科院蔬菜科学研究所以及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十余位专家及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副站长童军主持。

会议伊始,植科院副院长熊海林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和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长期以来对植科院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的大力支持。随后,来自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监督管理处的李友顺博士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农药良好实验室规范(GLP/GEP)是大势所趋,而实际的试验过程与规范化管理还存在一定距离,需逐步完善和实现这个目标,以达到新常态。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良好实验室规范(GLP/GEP)实施情况调查表(讨论稿),并与各位共同商讨,以完善良好实验室规范。

武汉市农科院蔬菜科学研究所司升云研究员、湖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沈菁研究员、湖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植保土肥所杨小军研究员、植科院李建洪教授和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陈京元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试验承担单位做了详细的汇报,汇报中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组织机构及各单位对GEP建设的实施现状和规划,并对药效试验质量管理体系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就GLP/GEP实施中的难题和解决方案展开了讨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会最后,童军进行了总结讲话,明确了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规范的方向和定位。

审核人:李建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