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举行暑期研讨会

核心提示: 7月17日至18日,园艺林学学院举行暑期研讨会,进一步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讨下一学期的主要工作和学院事业“十三五”规划。学院领导班子、三级岗及以上教授、各系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行政干部参与此次研讨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7月17日至18日,园艺林学学院举行暑期研讨会,进一步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讨下一学期的主要工作和学院事业“十三五”规划。学院领导班子、三级岗及以上教授、各系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行政干部参与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院长程运江主持。

7月17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研讨。研讨会伊始,党委书记张宏荣通报了学校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的相关情况,并结合会议谈了自己的感受,指出学院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战略布局,要抓住机遇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各分管领导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院文化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上讲台的积极性,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如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如何开展国际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7月17日下午,学院各系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半年以来各学科发展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各系主任就目前教师状况、学科建设情况、科学研究情况、人才引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各支部书记就支部建设情况、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两学一做”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7月18日上午,学院三级岗及以上教授结合此次学科评估和学院“十三五”规划,共同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张宏荣书记指出此次学科评估对学院过去几年的工作有了很好的一个提炼和总结,但同时也凸显出高层次人才引进难度大、标志性成果产出不足、科研平台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随后,教授们结合自己所在的学科,对“十三五”期间学科和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专家们认为学院多个学科的师资规模依旧偏小,在未来青年教师引进中一定要按照所学的研究方向引进,规模适度,要进一步加大高岗教授的引进。在学科研究对象与领域上,要加强凝练,加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在基地平台建设上,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外科研教学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公共平台建设,以满意科研和教学需求。专家们还建议要深入分析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和国家战略需求,紧抓“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机遇。在改革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规划目标发展的前瞻性、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要大胆提出超常规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同时要凝聚全院师生精气神,激发全院师生的创新意识。

程运江在总结中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汇总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消化吸收,并指出一方面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对学院规划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共识、自我加压,另一方面针对规划的各项指标,学院将拿出规划实施细则,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可行性措施,调动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学院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张宏荣指出,学院党委将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成为师生的“主心骨”、“贴心人”,服务学院事业发展。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