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集中研讨“十三五” 精准实施求实效

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暑假集中学习小记

核心提示: 7月17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在学生综合事务大楼508会议室召开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习研讨会,并安排部署了暑期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薛小莲)7月17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在学生综合事务大楼508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重点围绕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进行了集中研讨。

处长胡承孝以问题为导向,总结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十二五”规划的完成情况,着重分析了规划落实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与兄弟院校相比存在的发展差距。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他对“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特别结合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近期中办、国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相关文件,从“练好基本功”、“放眼全世界”、“推进国际化”等三个方面部署了工作。

胡承孝强调,“十三五”规划重在落实,处(院)内要形成个人谋事、集体谋局、同心创业的良好氛围,各科室要利用假期逐项谋划,提出战略举措和具体实施路线图。全体工作人员要充满紧迫感,假期除认真完成工作外,更要加强学习、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围绕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建设这条主线,以校园文化创建国际化为支撑,打造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科主办、专家主动的全方位国际化工作体系。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