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浪潮集团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7月18日,华中农业大学——浪潮集团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逸夫楼A座202会议室举行。我校信息学院院长、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红雨教授与浪潮集团湖北公司总经理胡君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协议书。

南湖网讯(通讯员 石卓航 崔益俊) 7月1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浪潮集团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逸夫楼A座202会议室举行。

我校信息学院院长、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红雨与浪潮集团湖北公司总经理胡君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协议书。教务处和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浪潮集团湖北公司产品总经理杨军、经理王晶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徐勋光主持。

张红雨表示,此次与浪潮集团的签约是我校校企合作的成功范例。双方将按照“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模式,共同培养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处理领域的专业人才,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学校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处理应用水平、科研水平、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提高。他表示,校企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加快推进信息学科建设,强化生物信息学科特色。

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提出,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将积极推进高性能计算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学院将增设高性能计算相关课程,扩充人才队伍、加强教学力量,提高我校超算平台运营维护管理、应用优化及自主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发展水平,在成立联合实验室的基础上共建科研创新平台。

自由交流环节,双方还就课程开设情况、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处理联合实验室建设、联合培养学生和科研申报以及超算大赛等事项进行了探讨。

据悉,“高效能计算机系统设计与应用”课程旨在推进高效能计算在我校的普及和发展,培养高效能计算人才,为组建一支精良的超算队伍、参加国内外大学生超算竞赛、提高我校学生的实际应用水平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人:倪福川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