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核心提示: 7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副校长高翅在会上对建立和实施内部控制作出了具体要求。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英霞)7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副校长高翅,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以及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从严主持。

会上,郭刚奇介绍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开展内部控制建设的要求,开展内部控制建设的意义和目标,以及学校建立和实施内部控制的任务、工作步骤和实施方案。他指出,各工作组要按照教育部内部控制指南和学校实施方案,认真组织梳理负责层面的业务流程,并结合第三方评估结果优化业务流程、查漏补缺,对现有制度进行完善,确保12月份完成内部控制的建立和实施。

高翅强调,建立和实施内部控制是对学校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范和管控,要求各工作组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认识抓学习,认真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和《华中农业大学章程》,充分认识加强内部控制是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二是责任到人明任务,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利用假期进行调研,提早谋划;三是明确时限建台账,确保实施进度和质量;四是重新审视查弱控,对经济活动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密切配合第三方评估工作,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建立具有校本特色的内部控制体系。

会上,高翅还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

审核人:郭刚奇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世进